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八章 8-2
2015/08/01 21:20:56瀏覽103|回應0|推薦4

-----

  他還沒住過所謂的「樹屋民宿」,所以看到房屋是以樹的中心點建造而起,分為二樓與三樓,感到十分的新奇感興趣。

  走進屋內,木質的建造,乾爽、舒適佈置的雖簡潔卻顯得雅致非凡。

  觀看後,他訂下三樓,從窗外看出去,視野最好,一整片樹林望過去感覺心靈十分平靜。

  在城市裡呼吸的是廢氣味,而在這裡只要一開窗,看到是一大片森林圍繞,呼吸的是最新鮮的空氣,頭腦也跟著清醒了許多。

  「冽浚哥,找你找了很久耶,你怎麼跑到這裡來了。」陳若瑛氣急敗壞的聲音傳來。

  他低頭朝下望,陳若瑛和邵鈺軒兩人在不遠處的大樹下,嘴角一勾,走下樓去。

  「sorry,把所有的事情都丟給你們。」

  「知道對不起我們,還一下機就跑的不見人影。」陳若瑛不滿地抱怨道。

  「有找到你想找的人嗎?」邵鈺軒溫和地笑道。

  「當然找到了。」

  「冽浚哥,既然找到了,知道她平安了,可以放心的回去吧。」她催促地道,一刻也不想在此停留。

  「你們回去吧,我決定留下來。」辜冽浚微笑地道。

  「什麼!但是這裡落後又髒亂,你留下來做什麼呀,還有公司的工作怎麼辦?」陳若瑛極力地勸他。

  「我留下來,當然有我的目的,至於公司的事,鈺軒我跟你說……」他拉邵鈺軒到一旁興致高昂地說著想出來的計劃。

  陳若瑛見他們在一旁熱絡的交談,很不高興地跺了跥腳,咬著唇,短短的時間內也下了一個決定。

  「我也要留下來。」

  她的語氣堅定卻讓兩個大男人瞠目結舌地看著她。

  接著,他們輪流費口舌的勸她,沒想到更加激發陳若瑛的倔心,堅決不改變心意。

  最後三人都留了下來,紛紛都住進了元家經營的樹屋民宿。

  ******

  辜冽浚拿著昨晚和邵鈺軒兩人商討好的方案來到阮家,但按門鈴似乎沒有人在,不死心地繞到後方去,見到元綠意佇立在一顆樹木下方,正仰頭往上看,陽光灑落在她的臉上,有一種難以形容的美。

  「妳在看什麼?」

  他的呼喚驚醒了她,回頭一望,淡淡地道:「我在看我種植的柚子。」

  他也仰頭看著樹上結成的柚子,問:「熟了嗎?」

  「有的熟了,跟我爸或我哥回來就能踩下來吃。」元綠意看著傷未好的左臂嘆道。如果不是受傷了,她就可以自己直接踩下來吃了。

  辜冽浚爬上樹,伸手就要摘取下樹上結果的柚子,元綠意急叫道:「別採,那一個還未成熟,右邊第二顆那個熟了可以採。」

  在她的指揮下,他採了幾粒成熟的柚子下來。

  兩人就坐在樹下,剝開柚子來吃,果肉汁多又香甜。

  「妳很喜歡吃柚子。」

  「嗯。」元綠意笑著對他說:「這棵柚子樹據說是我出生那時種下的,也沒有噴灑農藥更沒有特別的去照顧,就長的很好。」

  「喔,那麼這棵柚子樹算是妳的幸運樹,所以吃起來特別香甜。」辜冽浚咬著果肉,凝望著她的笑顏道。

  「幸運樹,這麼說也是喔,每當我有好事或不開心的事就會來這裡訴說,然後心情就會變好了。」

  他們邊吃柚子邊聊天,難得沒有口角沒有被冷淡更沒有每次見面就氣氛緊張的時候,所以辜冽浚神情顯得輕鬆自在,他伸手想要放在她的肩膀上,又怕太躁進了,破壞了此刻的安寧,於是又把手縮回來不敢造次。

  「你要待在這裡到什麼時候?」

  「來之前,我已經請假了。」他聳肩地道。

  「你實在沒有必要待下來,等過一陣子我就會回台北了。」他留下來,讓她備感壓力。

  「一方面是為了妳留下,但現在我想到一個點子,可以振興這裡的村落,想要跟妳爸好好談談。」

  「什麼點子?」

  元綠意沒注意到他們兩人靠得有多近,但這一幕被剛回到家來的元樂天看在眼裡,不禁心冒起了一股酸味,這臭小子是要想追他的女兒嗎?

  元樂天踩著重重的步伐,怒氣沖沖地朝他們走過去。

 


<待續>
by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6975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