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七章 7-2
2015/07/10 22:55:40瀏覽132|回應0|推薦6

------

  「連日來的豪雨侵襲,全臺各地陸續發生淹水、土石流等災情,南部地區許多地方累積雨量已超過五百毫米以上。跟著救難隊坐上直昇機來到某山的村落要將山上一名即將要生產的婦人接下山來……」

  從直昇機上俯瞰而下,細細的雨絲斜落在山林增添了如詩如畫的濛濛美感。


  但是過了這座山頭後,卻看到層層的山林中有因土石流的破壞,青翠的山從中滑落出一道土石流形成大大小小的黃泥沙土,使得水不在清澈,黃澄澄的似乎不見底,偶而可看到斷裂的樹枝或半截的樹木沖流而過。

  在攝影鏡頭前忠實的呈現出山林承受風災暴雨侵襲過後的樣貌,透過新聞傳來的畫面,不禁體會到大自然的無與倫比的力量是多麼的強勁,是那麼令人敬畏,不是人力勝天所能抗衡的。

  剛從公司回來的辜冽浚,鬆了鬆領帶,在玄關處脫下鞋子後,走入客廳。

  坐在沙發上看新聞報導的王月惜,見兒子一臉疲憊的神情,不免心疼的連忙要芳嬸端來提神的茶。

  「小浚,最近怎麼都加班到那麼晚,工作多到應付不來嗎?」

  「媽,沒事,等這一、二天忙完就差不多了。」

  「都七點了,吃飯了沒?」

  「下午吃了一點東西,還不太餓。」

  王月惜聞言蹙眉,揚聲叫喚芳嬸去將飯菜熱一熱。

  「那怎麼行,你還是多少吃點飯吧。」

  「知道了。」辜冽浚嘴角一勾,點點頭,不經意地抬頭看到正在播報的新聞,目光一凝,看著電視新聞報導所傳來的災害畫面,從山上滑落而下的黃澄澄土石流旁,有一輛車差點被掩埋,似乎撞到山壁而停了下來,人員傷亡情況不明……

  電視畫面停頓在那輛車上,隨著車子的畫面放大,將車子的特徵給顯露出來,在雨中迎風飄揚的車身邊掛著的布條上寫著公司名稱。

  辜冽浚眼一瞇,那輛車之前還曾在辜家庭園出出入入的,現在卻變成那副模樣,記得那叫張辰實的和元綠意是同個故鄉的人,該不會……

  這念頭一起,他心急如焚地連忙拿出手機撥給一個人。

  「喂,羅老闆是我,我想問妳,元綠意是否住在高雄的某山區……別不回答,請妳現在打開電視看看新聞報導,如果妳還是不回我,我還是可以找到人……」他按耐著欲發火的性子,冷然地威脅道。

  他與羅千織你來我往費了一番唇舌,終於要到了元綠意的地址,頓時鬆了口氣。

  「小浚,你該不會要去那個地方吧?」王月惜指著電視播放的畫面,憂心忡忡勸地道:「那座山區目前封閉了道路,可沒有辦法過去,不然等過幾天再去吧。」

  「媽,我必須去,她在哪裡。」他輕柔地說著,語氣堅決。

  「……那好吧,我不阻止你,不過你如果闖過被土石流封閉的山路,到達那裡呢?」

  這一點也正是辜冽浚苦惱的地方,山路都遭到土石流阻擋,路都不通了,要到元綠意的村落可得想個辦法,不然要等到路通要等到何時。

  「……我自有辦法闖過去。」

  王月惜看了他幾眼,微嘆道:「我記得去年陳家剛花了大錢買了架直昇機,你可以去借用看看。」

  辜冽浚眼眸一亮,輕輕摟了王月惜的肩膀。「謝謝媽。」

  王月惜沒好意地睨了他一眼。「真想謝我,就注意安全,還有早點追上人家,娶來當我的媳婦。」

  「遵命。」


 

<待續>

by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571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