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七章 7-3
2015/07/18 13:16:30瀏覽132|回應0|推薦4

-----

  陳若瑛托著腮,無聊地翻閱著訂講的時尚雜誌。

  連最感興趣的新一季的時裝雜誌都吸引不了她,這幾天心裡真的好煩,她想不出要怎麼做才能讓冽浚哥接受她的感情。

  「小姐,辜家的冽浚少爺來了。」幫傭大嬸說道。

  她起先恍神了下,過了幾秒才回過神,驚喜了起來。

  冽浚哥來了!怎麼辦她的頭髮還沒梳好,衣服也沒換上那件新買的藍色小洋裝,這樣怎麼好見他。

  要不,現在上樓去換,可是萬一讓他久等了,下次他就不來了呢。

  還是算了吧,她放棄上樓精心打扮自己的心思,以手指梳順髮絲,理了理衣服。

  待辜冽浚一走進客廳,陳若瑛以勾起完美的笑容迎了上去。

  「冽浚哥,你這大忙人今天怎麼有空來我家?」她嬌嗔地喊道。

  「伯父在嗎?我有事找他。」他嚴肅地問。

  原來他不是來找她呀。

  陳若瑛失望的表情溢於言表,但她很快就收拾好心情又堆起笑地道。

  「我爸他剛好去日本出差不在耶,日本那邊出了點狀況要處理,可能得好幾天才能回來。」

  那要等好幾天的時間,他可沒辦法等那麼久……

  辜冽浚煩燥地抓了下頭髮,開始考慮是不是該找別的方法。

  「冽浚哥,如果有急事的話,或許我可以想辦法幫你的忙。」

  他想了想,便說道:「我想借用妳家的直昇機。」

  「借直昇機?」

  「如果沒辦法借,那就算了。」

  「我又沒說不借給你,只是我爸跟我弟都不在,就算有直昇機,冽浚哥你也沒辦法用吧。」

  「這妳不用擔心,鈺軒他會開。」

  「他什麼時候去學的,有執照嗎?」她訝異地張大眼。

  「他以前在國外當交換學生時就去學開直昇機了,還考到執照了。」

  鈺軒他怎麼可以不告訴她這件事,她覺得心裡有些受傷不舒服,沒想到他也有事瞞著她的時候。

  「那好吧,要我出借直昇機是可以,只不過我也要上直昇機跟你去。」

  辜冽浚沉下臉來。「我要去的地方不適合妳去。」

  「這就奇了,辜冽哥要去的地方是哪兒,為什麼不適合我去呢?」

  他被她詢問的不耐煩,深吸幾口氣後才回道:「那裡是山區,交通不便,道路遭到土石掩埋,所以我才會借用妳家的直昇機。」

  山區?交通不便他又為何一定要去,而且見他一副很心急的樣子。

  陳若瑛微抿著唇,暗自思索,能讓他這麼擔憂的人,該不會……是她嗎?

  「冽浚哥,你不會是要去找那個叫元綠意的女人吧?」她試探問道。

  「是。」

  見他回答的這麼迅速,讓陳若瑛不由得倒抽一口氣,妒意、不甘在心裡不斷的發酵著,但她緊咬著唇瓣,吞下本想拒絕的話語。

  如果她不肯借,他仍會找別的管道過去,而她之後就再也走不進他的世界裡了。

  「我要一起去,這就是我答應借你直昇機的條件。」

  「妳……那山區不適合妳過去,道路泥濘不好走,不用半天妳就會受不了。」

  她也被他激發出硬脾氣來,她微揚起頭,直視著他道:「這點你就不會擔心了,我自會做好準備。」

  「好。反正我已經勸過妳了,別到時候跟我鬧脾氣就好了。」麻煩。反正警告過她了,她愛跟去受罪的話也沒他的事。


<待續>

by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6127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