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七章 7-1
2015/07/06 22:33:13瀏覽80|回應0|推薦1

-----

  狂風,直吹得人搖搖晃晃,站都站不直;大雨,淅瀝嘩啦啦不停的下,打在身上又痛又麻,左肩胛因方才的事故而撞傷,現在開始刺痛了起來,從小到大還沒有遭遇過像此刻這般如此的狼狽與驚嚇。

  回想到不久前遇上的土石流那驚險的場面,至今仍心有餘悸,若不是辰實哥控制著方向盤,轉方向盤寧可撞山壁讓車子停下,就差那麼一點車子就滑落山崖,可是車子也被撞凹,三人都受到了大小不一的傷勢。


  好不容易他們從車子裡爬出來,看到土石流崩落下來的災情,紛紛都倒抽了一口氣,崩落的土石就恰恰剛好車子旁邊,可見車子若是再停頓一秒就會被埋住了。

  這條路段離村子還有半個小時的車程,用走路的至少也花要兩、三個小時,才決定從森林進入,走往山路小徑回到村裡。

  辰實從車子裡找出手電筒,三人互相扶持的往前走。

  從平坦的公路轉往山中小路,走進森林裡,有濃密的樹葉抵擋著雨勢,元綠意才感覺好多了。

  進入森林,前方幽暗的看不清路,只有辰實手裡拿著手電筒的光線,是唯一的光亮。

  一陣大風猛烈的吹襲而來,她不由自主打了個哈啾,淋濕的衣服黏在身上,渾身因此都起了雞皮疙瘩。

  「小意要跟好,別落後了。」楊羽蓉回頭看到離了有十步遠的元綠意催促道。

  她輕輕應了聲好,腳步加快了些。

  三人在昏暗的林地裡走的萬分辛苦,不時要注意別滑了腳,遇到叉路時,負責帶路的辰實拿著手電筒往四周查看,辦清了道路,才敢擇路往前走。

  「前方有個峽道,過了峽道,再往上的階梯經過長期的歲月已顯得殘破又沒有修整,更難走,要更加小心點,過了這段路,再走15分鐘就到村子裡了。」

  「我記起來了,這條路,小時候你是不是帶我來過好幾次。」楊羽蓉抬頭笑著對辰實道。

  辰實望著她溫柔含笑地點點頭。

  這一幕看在元綠意眼中,不禁心生羨慕,有個人心疼、護著,再大的風雨又有何懼呢?

  什麼叫做攜手相伴,什麼叫做互相扶持,這一刻深深地體會出來。

  她微嘆了聲,將濕透的髮絲往後撥,默默地跟著這對情侶身後走。

  走進峽道,雨進不來,還多少阻擋了些許的風勢,至少沒那麼透心涼。

  「休息一下再走吧。」

  在風雨中也不知走了多久才到這裡,早就走的疲軟了,元綠意一聽辰實這話,便同意地點點頭。

  休息期間,三人都沒說什麼說,皆有默契地保留體力好繼續走下段難走的山路。

  元綠意掏出窩在口袋裡的藥袋,眼眶紅了,忽然好想阿爸、阿母和哥哥們,雖然才不過幾小時不見,就彷彿過了好久好久。

  終究不能在峽道待太久,三人繼續往前走,到達那段往上走的階梯時卻發現,階梯居然變成了小河流,黃澄澄的泥水從上往下流,破敗的階梯的模樣被泥水沖刷的都瞧不清楚了。

  「走旁邊吧,羽蓉我揹著妳,小意妳扶著樹幹慢慢往上走,要跟好。」頓了幾秒,辰實思考過後,嚴肅地道。

  「揹著我,你怎麼走,不然我留在峽道,你們到村裡後,再找人救我。」楊羽蓉搖頭,提議道。

  她的腿因先前的意外受傷,走了這麼一大段路,雖然靠著辰實的扶持,卻早已支撐不住,只是在硬撐,而眼前的路,對她來說,已不可能再繼續走下去。

  「我不能放妳一個人在這裡。」

  「不然,辰實哥你陪羽蓉姐,我繼續走下去,回到村裡叫人來。」

  「接下來的路,妳知道怎麼走嗎?」

  「應該知道的,我也是在這山裡頭長大的。」

  「還是我走比較快,妳們先退回峽道去。」

  討論過結果後,辰實先送她們回峽道,再拿著手電筒繼續往上走回村裡。

  在黑漆的峽道裡,元綠意緊握著楊羽蓉的手,給與她力量,也給與自己勇氣。

  在與大自然對抗的災害裡,人顯得如此渺小無助,卻也能相互幫助,堅韌無比的度過這段難熬的日子。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549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