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妳 第六章 6-1
2015/06/07 21:53:47瀏覽103|回應0|推薦7

---------

  「我吃飽了。」元綠意放下空碗與筷子,吃完媽媽煮的豐盛午餐,心滿意足的拍拍肚皮。

  為了工作獨自一人在台北打拼,不是在外隨便買個便當來吃就是自己煮麵,所以吃到久違的家鄉菜,就覺得特別美味,連吃了兩碗都快把肚子吃撐了。


  「爸,我的那間樹屋有人住嗎?」自從阿爸決定要經營樹屋民宿後,她是舉雙手讚成的,現在回來想去樹屋那看看,因此問一下。

  元爸拿起杯子喝著米酒,臉色暈紅,女兒回家來,讓他很高興,一直呵呵地開懷笑著。

  「放心,妳的樹屋我都保留著,沒有租人。」

  「為什麼不租人?放著不是很浪費。」

  「我建的幾間樹屋夠用了,若滿了自然就會用到妳那間。」

  「說是這樣說,阿爸還不是疼阿妹,怕人弄亂了阿妹的東西。」元大哥取笑著阿爸道。

  「謝謝阿爸,那我去樹屋看看。」元綠意按捺不住,馬上就迫不及待的出門去了。

  走出家門,一陣風吹襲而來,帶來了森林獨特的清香氣味,讓她嗅聞後不禁精神為之一振。

  她哼著歌,踏著輕快的腳步,沿著蜿蜒小路,未久就到達樹屋所在地。

  樹屋是她國小時,阿爸答應送給她的生日禮物。

  是阿爸特地從森林中選中了這一顆粗壯的百年大樹,從哥哥設計到全家人一起幫忙從建造到完成,費了很多時間與工夫,所以對這個樹屋感情特別深厚。

  她俐落地爬上木梯,看到門前掛著一串風鈴,微風輕輕地吹拂,便搖晃的發出了清脆的聲音,這串風鈴還是她自個兒親手做的。

  打開門,裏頭的擺設並沒有變動,看來像是有人三不五時就過來清理,空氣中微微飄散著木頭的香味。

  她拿起地板上的抱枕抱著,接著就直接的躺平在地板上,閉上眼睛,放鬆心神,好久好久沒有這麼自在的感覺了。

  「綠意。」楊羽蓉輕敲著門板,站在門邊笑看著她。

  「羽蓉姐,妳怎麼回來了,休假嗎?」元綠意連忙盤坐起身,驚訝地問著。

  「我辭職了,目前待業中。」楊羽蓉走進來,也盤腿坐在她面前,無奈地道。

  「妳還是辭職了,這樣也好,不用再受那豬哥上司的氣了。」

  楊羽蓉意味不明的笑了,她雖然辭職了也給那上司一個很大的教訓,在她整理好的開會資料夾中,文件中偷偷夾了一張那人親吻女人的照片,至於會引發何種效果那就不關她的事了。

  「我來找妳,是為了以後的生活。」

  「羽蓉姐,妳說,只要我幫得上忙,一定幫。」

  「我想做一些手工藝品來賣,不知道妳願不願意教我。」她知道元綠意的手很巧,不只能種花,閒暇之餘還喜歡做一些小東西。」

  「當然……我接一下手機……」元綠意接聽手機,聽完另一頭的話後,眉頭微蹙。

  「……羅姐,妳可別告訴他我住在哪裡喔。嗯,好,我知道了,麻煩妳了。」她緊張地交代著。

  「怎麼了?」楊羽蓉好奇一問。

  「就是有人無聊想知道我的地址,我不想讓他知道。」一提起那惱人的辜冽浚就令她心煩意亂。

  可恨的是,還偷吻她,想到那畫面,元綠意的臉色就顯得十分羞惱萬分,更加引起楊羽蓉的側目,想了想最近和元綠意有牽扯的男人。

  「……是那位辜少爺嗎?」

  她的臉頰驀地緋紅成一片,沒好氣地道:「不是他還有誰,反正過段時間他就會忘了我。」

  「妳真那麼討厭他啊。」她笑了。

  「也不是討厭啦,反正他跟我是不同類的人。哎呀,不談他了,羽蓉姐方才妳說的我答應妳,明天準備好材料我就教妳。」

  有些事就是想要遺忘也忘不了,有些人愈想要躲避就愈是避不了。

  在這一刻,她只想安心的躲在這兒,不用想不敢想,也就沒有煩惱。

 

 

<待續>

by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4146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