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五章 5-4
2015/05/30 21:10:16瀏覽69|回應0|推薦0

------

  辜家後院施工完畢,元綠意坐在辜宅的客廳裡,等著收取最後一筆工程款。

  這座由她親手設計參與完成的辜家園景,讓她有著十足的成就感。

  今天是最後一次來到辜家,她的心情很複雜,回想起這段施工日子以來的點點滴滴,鮮明的在腦海裡一一呈現。


  辜冽浚下樓來,見她端坐在沙發上,一臉輕鬆自在,心裡很不是滋味,清咳一聲,引起她的注意。

  「你,呃,我是來收工程費用的。」元綠意偏頭看去,很訝異見到他,還以為他正在公司上班,這時候怎麼會在家裡?

  「我知道。哪,這是給妳的工程款,畢竟這個工程我參與了許多,所以理應由我給妳。」他嘴角微勾,知道她的疑惑,便解釋道。

  她低斂眼簾,還以為辜夫人為了不讓兒子見她,會親自收款的。

  默默收下他遞來的支票,她淡笑地道:「謝謝。」

  他凝視著她,眼眸熠熠發光的看著她。「最後我想和妳一起觀賞後院完工後的庭園美景,可以嗎?」

  元綠意想了想,反正以後大概也不會見面了,這也是最後一次可以觀看她完工的園景,因此沒必要撕破臉,便同意地點點頭。

  「……那就走吧。」

  他們踏入運火花象牙石用所鋪設的石板步道,兩旁種植了各式各樣爭奇鬥艷的花朵如長春花、夏蓳……等,深吸口氣,聞著空氣中飄來的淡淡的花香,觀賞著妍麗的花兒。

  再往前走去,一個小巧的水池出現在眼前,那是由遠處的各種天然岩石組合而成的一個小瀑布,流經中央地帶而匯集到此水池,裏頭種植著水草、養著幾條漂亮的小魚。

  她纖細的手指伸向乾淨的水池,輕輕的一撥,一圈圈的水波蕩漾開來,微微的波光中倒映著環繞著四周景物的色彩,更顯得清幽雅致。

  辜冽浚看著她的側臉,感覺她似乎跟以往不太一樣。

  「……妳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嗎?」

  「沒什麼,怎麼這麼問呢?」她訝異地回問他。

  「因為妳今天很沉默,不怎麼愛開口說話。」

  「……我們又沒有什麼好說的……」她小聲地嘀咕了一下,隨即堆起商業式的笑容。

  「哪,你看到後庭園的整體景觀,不知還滿意嗎?」

  「真是不可思議,一塊不起眼的空地,借由妳的手化為一座精巧清幽的庭園,更別說我還曾參與過程呢,怎會不滿意呢。」辜冽浚微揚嘴角,望了望四周。

  看著連繫著兩旁的古樸典雅的小橋、涼亭,最後到達了小瀑布,瀑布水波閃爍,晶瀅耀眼。太陽光照射到水霧上折射出了虹彩的光芒,真是美麗極了。

  「你說的是被曬暈那段,還是你拿著水管要測試水池,差點就毀了剛砌成小溝渠,結果嚇得跌一跤。」她瞟了他一眼,面無表情地說著一件件他做的糗事,眼底閃著笑意,嘴角不禁微上勾。

  「……很高興我的糗事能取悅妳。」辜冽浚薄紅著臉,老是在她面前出糗,真的很難為情。

  「咳!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笑話你。」

  「如果妳也不把我追求妳的事當笑話,那就好了。」

  元綠意習慣性的迴避著他的熱烈目光。繼續陪著他逛著查看庭園的各處景致。

  他們從水池往左側走,是一小塊不大的草坪,青綠的草坪上是特意用著原木的橫切片裝置,形成自然花徑,周圍間隔小碎石,將步道在草坪中定形,一直延至小樹林裏,小樹林裏點綴著小石組……

  「我想應該都沒問題的吧。」走到了盡頭,該散就散了吧。

  辜冽浚敏銳地感受到如果就這樣讓她走,他們之間似乎就會這麼散了,於是衝動的握住她的手。

  「你做什麼?」她嚇了一大跳,微掙脫他卻抓更緊,不禁抬眼怒視他,卻望進他那雙深邃的黑眸流轉的感情裡。

  「先前妳一直迴避著我,現在我想要再問妳一次。」他認真而誠懇地道:「妳願意跟我交往嗎?」

  元綠意頓時心慌,揪心、複雜的情緒不停地在心中激盪著。

  她微咬著唇,堅定地,沉聲喝道:「不願意!現在你得到回答,可以放開我了嗎?」

  辜冽浚臉色十分的難看,僵直在原地。這些日子以來,他不相信她看不出他的真心,明明覺得她有軟化的跡象,可是為什麼她還這麼無情的拒絕他?

  是他不夠好嗎?不足以讓她放下心房接受他的情意。

  元綠意見他手臂一鬆,連忙掙脫,退了幾步。

  「日後,你一定能再遇到比我更好的女生,我……祝福你。」她低斂眼簾,輕聲細語道。

  會嗎?會再遇到讓他傾心的女孩嗎?

  也許會吧,也許沒有誰能比她憾動到他的心。

  見他始終不語,她抬起頭見他慘白著臉,一副遭受打擊的神情,眼眸不覺透露出幾絲不忍的神態。

  辜冽浚直直凝視著她,見她如此,微微握緊拳頭,這一刻他下了一個決心,要放手一搏。

  「再見……」她輕嘆了口氣,轉身就要離去。

  誰知又被他扯住手,還猛然將她抱住他胸懷,「你……」她驚訝又慌張的抬起頭,才喊了一個字,迎進一雙炯亮熾熱的眼眸,心忽然不受控制地怦怦直跳,她別開臉想躲避他的眼,卻被攫住了下巴動彈不得。

  她睜大眼怔愣著愈來愈朝她逼近的特大俊臉,僵直著身子無法反應。

  乾爽的男性味道直撲至鼻端,她微顫著唇瓣,往後想退開,她的唇就被人掠奪住,溫潤的舌頭不斷的在唇齒間吸吮著,她不覺呻吟一聲,感覺昏眩迷醉……

  他抵著她的唇,看著她迷離的雙眼,滿意看著她臣服在他的吻中,就知道她對他不是表面上這麼無動於衷。

  熱情稍退,綠意回神,羞赧地推開了他,撫著唇,嗔怒的瞪了他一眼。

  「我沒允許,你、你怎麼可以吻我!」

  「我要妳當我的女人,從現在開始請妳一定要記住這句話。」不管她同不同意。他強勢而堅定地宣告著。

  經過這一吻,可確認她對他並非無意,雖然不知道她為何這麼抗拒他,但他願意再去試一試,除去她拒絕他的因素。

 

 

<待續>

by 淯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377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