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五章  5- 3
2015/05/23 23:51:30瀏覽96|回應0|推薦5

----------

  她以為王月惜去遊行還得要好幾天才回來,搞不好施工完成都不會見到面,更何況她一回來後就找她,該不會是為了辜冽浚所以來找她吧?

  王月惜優雅的端起茶杯啜飲一口,藉著杯沿觀察元綠意的一舉一動。


  她雖然不是頂很漂亮,但卻清秀而十分的耐看,微笑時臉頰浮現的小酒窩很討喜,也很有個人獨特的風格。

  「元小姐,好久不見了。」放下茶杯,她微微一笑道。

  「是。辜夫人從國外旅遊一趙回來,看來精神爽朗明亮呢。」

  彼此客套互相寒暄幾句後,又靜默了幾分鐘。

  就在元綠意坐立不安時,王月惜開口道:「我不在家的期間,聽說我兒子常去打擾施工進度。」

  聞言,元綠意暗地苦笑,她先前猜想果真沒錯,辜夫人找她就是為了這件事。

  「辜先生對於施工的情況感到有興趣,才會偶爾過來查看與詢問。」她乾笑的解釋道。

  我這兒子就是這樣,一旦產生了好奇,非得探問個清楚明白,待興頭過後就拋之腦後。」

  聽出她意有所指,元綠意抿了抿嘴,直視她道:「辜夫人若有話請直說。」

  王月惜嘴角微微一勾,這女孩有點兒聰明,能懂她話中有話。

  「我家小浚說他喜歡妳,不知元小姐的意思?」她也不拐彎抹角地直問。

  元綠意愣愕了幾秒,臉色微微變白。這個辜冽浚有沒有腦子啊,居然對他媽媽這樣說,難怪王月惜會一早就找她來想要問個明白,該不會她認為她藉由工作之便勾引她的兒子,這下誤會可大了。

  她眼眸一轉,頓時有了主意,清了清喉嚨,正色道:「辜夫人,妳可能誤了辜先生的意思了。」

  「哦,我誤會了?」

  「我想他的意思是喜歡和我做個『朋友』。而不是您所想的那種男女之間的喜歡。」她悄然緊握拳頭,勉強一笑道。

  「是這樣嘛。」王月惜有些意外於她的回答。

  她自嘲地道:「是的。像我這種小人物怎可跟辜先生做朋友,我已經拒絕了。」

  「拒絕?」王月惜眼眸瞪大,沒想到會有女孩子會拒絕她那優秀的兒子,這可真稀奇。

  「所以請夫人放心,後院施工的工程再過幾天就可完工,若辜夫人很急著……」

  「我並沒有要妳加快速度完成的意思,就按照原訂計畫慢慢來吧。」王月惜這下很肯定元綠意果真對兒子無意。

  「是。如果辜夫人沒事要交代的話,我就去忙了。」她朝王月惜一頷首後,僵直地起身,然後轉身離去,一刻都不想多留。

  望著她倔強的背影,王月惜托著腮,若有所思的想著,細思方才跟她談的話,這女孩的表現讓她很滿意,看來是個很能鎮得住小浚,而且小浚又喜歡她,說實話她沒得嫌的。

  現在她可以理解小浚所說的,跟她相處就有一種輕鬆舒適的感覺。

  她兒子的眼光還是不差的,談話之後也頗為欣賞,如果她能當她的媳婦,她想老公是不會反對而是樂意讚同。

  只是小浚得加把勁了,因為方才好像無意中讓她誤會了什麼,恐怕會讓他要更加費神去追求了。

  她端起茶杯,聞了聞茶香,再啜飲了幾口,嘴角微微一勾。

  唔,所謂太快追到手不懂得珍惜,愛情還是得多一點的考驗才能顯現它的可貴。

  那麼現在她只要在一旁看戲就好了。

  *

  元綠意快步走到後院施工處,一入眼幾近完成的園景,方才焦燥的情緒逐漸平穩下來。

  「小意,妳的臉色怎麼那麼難看?」張辰實見她有異樣,不禁關懷地問。

  元綠意摸著臉,乾笑一聲道:「有嗎?可能是我的車在半山腰處拋錨了,害我徒步走了一段路,有點累的關係吧。」

  「我早就叫妳要換車了,妳那輛中古車毛病特別多,妳就不聽。怎麼沒打電話給我。」

  張辰實親切地關懷,讓她忍不住想落淚,強忍住後,笑著道:「我的手機沒電了。」

  他沒好氣翻白眼。「妳這迷糊的性哪時會改啊,待會坐我的車一起下山吧。」

  「謝謝辰實哥。今天是要組涼亭吧,我也來幫忙。」元綠意說著就朝著施工的人員走去。

  她決定振作起精神,揮去剛剛在大廳裏令她不快的對話,也忽略心中莫名升起的強烈失落感,投入熱愛的工作,是目前唯一能讓她心情平靜的方式。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348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