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四章(4-4)
2015/04/24 22:15:37瀏覽71|回應0|推薦0

  元綠意拍拍褲子上的灰塵,站起身來。「有人找你,而我也該回去工作了,你快回屋裡去躺著吧,那樣會更舒服一點。」

  「等等,我們還沒談完。」辜冽浚皺了下眉,伸手要握著她的手,不放她離去。

  這次她有準備機警地閃過並掙開他的手,他熠亮的眼神直盯著她,顯然決意要聽到她的回答。

  她嘆了口氣,想了想,開口道:「我不知道有沒有榮幸能成為你的朋友,更不知道你基於什麼理由想跟我做朋友?現在我還有工作要做,等我理清楚再說吧。」

  快步的走出廚房,來到後院的陳若瑛看到這一幕,不禁醋意橫生的衝過來,插入他們之間,還特意撞了元綠意一下,害她差點站不穩連忙伸手扶著牆面。

  「若瑛,妳太過份了,跟她道歉。」辜冽浚沉下臉不悅看著陳若瑛,對於她的行為而生氣。

  陳若瑛紅了眼眶,她的冽浚哥居然為一個不相干的女人而罵她。

  自從上次告白失敗後,身旁的朋友便建議,說不定是她太常出現在辜冽浚的身邊,讓他覺得煩,一旦幾天不見,就會發覺她的好,所以她故意好幾天沒有來,沒想到卻有別的女人趁虛而入,這怎麼可以。

  「我哪裡過份了,只不過不小心撞到她,又沒有怎樣,冽浚哥為何要為一個女工而罵我呢。」

  「她是造景設計師不是女工。陳若瑛妳的禮貌到哪去了?」辜冽浚語氣加重,忍不住地對她兇。

  「好嘛,好嘛。是我失言了,冽浚哥別生氣。」陳若瑛如驚弓之鳥,生怕他生氣不理她。

  她忐忑不安地想,一向不隨意跟女子親近的冽浚哥,卻對那個女人很維護,顯然對她很特別。不,說不定他是故意利用她來打擊她的,深切的盼望是這樣的,她在心中安慰自己。

  「別對她兇,你們有話好好說。」綠意知道此刻她不適合在現場,想要離開繼續完成預定的工作。

  「我跟她沒什麼好說的。」

  「冽浚哥……」陳若瑛咬著唇瓣,淚水從臉頰滑落,委屈地看著他。

  辜冽浚不理她,面對元綠意正經地坦白他的心意。「坦白說要跟妳做朋友是藉口,經過這段時日我發覺漸漸的喜歡上妳。」

  這段話轟得在場的兩位女性都震撼的瞪著他。

  元綠意感覺他像是故意要說給那位小姐聽的,好藉故此打發她,因此臉色很難看。

  「你騙人!你怎麼可能會喜歡那個女人。」陳若瑛尖銳地喊道。拒絕相信他的話。

  「我是誠心誠意的,妳不用現在回答我,我會證明給妳看。」辜冽浚不理她,溫和的對著元綠意道。

  陳若瑛傷心的注視著他溫柔的表情,那是她從來沒有看過的神情,嗚咽一聲,趁著淚還沒流出來時,帶著一顆破碎的心,轉身離去。

  「你沒有必要藉由我來傷害那個女孩。」

  望著那可憐女孩的背影,元綠意不讚同的揪緊眉心。

  辜冽浚深深地望著她,忽而又是一笑。「雖然我是這樣的打算,但是對妳說的話,毫無虛假。」

  元綠意挑起一道眉道:「那麼我拒絕你的追求。」說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凝視著她的背影,他摸了摸下巴,第一次有女人會當面拒絕他,這滋味雖然不怎麼有趣,但是卻挑起了他的好勝心。

  他一向最喜歡挑戰困難,可不會就因她的拒絕而放棄。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250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