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三章 (3-4)
2015/03/27 20:37:52瀏覽65|回應0|推薦0

-----

  工人用滑石粉劃出一塊塊規劃好的區塊,貨車搬運來水泥磚塊集中放置在一旁。

  今日的工程是要把花台給建好,鋪好介質土,接著才能移植花苗。

  元綠意穿著一身淡綠上衣,白色牛皮褲,頭上戴著一頂鴨舌帽,輕快的穿梭在工地間,辜冽浚跟隨在她後頭不時的提問。


  踏在舖設好的步徑上,陽光照射在石板上,彷若聚光石般很顯眼。

  「為什麼不把草皮去除?雜草常和草皮一起生長,應該會顯得雜亂難整理。」

  辜家的後院本來用做小高爾夫球場,因此四周都已鋪好草皮,這片草皮並沒有特別去動用,因此重整草皮將雜草去除後,就將火花象牙石埋下做成石板小徑。

  元綠意將垂落的髮絲撥到腦後,徐徐解釋道:「怎會難整理,只要用背負式剪草機,定期剪草,就可以維持適當之草皮高度。機械剪草還有防治雜草之功能,可有效防治再生力較弱之雜草。」

  「喔。」他無所謂聳肩,反正庭園的維修他會請人定時來整理。

  「雖然是下午三點,但太陽的熱度還是能曬傷人的,辜先生何不避到陰暗處嗎?有問題再跟我說就可以了。」她睨了他一眼,冷然地道。

  「妳一個女孩子不怕被曬傷了,何況我這個大男人。」他微笑地回駁她。哼!想藉此趕走他,想都不要想。

  元綠意忍住想翻白眼的衝動,很想跟他保持距離,偏偏他就一直在跟她的身旁,不懂的事偏要問個清楚,讓她備感壓力,渾身都不自在。

  她非得要想個辦法讓他知難而退,要不然施工期還有好十幾天,痛苦的人就是她了。

  「三少爺,冰涼的飲料來了。」芳嬸拿著環保袋走過來,將去超商買的冰飲拿來辜冽浚,就退下。

  「大家辛苦了,先休息一下吧,我請各位喝一杯冰涼的飲料。」

  辜冽浚爽朗的聲音呼喚著眾人,他將手中的塑膠袋揚了揚,隨即找了個陰涼的地方,隨意的坐了下來。

  今天溫度高達三十五度,元綠意為了要趕著進度,所以休息的時間縮短,眾人是熱得汗流浹背,口乾舌燥,衣服全都濕透了,所以受不了辜冽浚的誘惑,紛紛停下了手邊的工作,往他的方向走去。

  元綠意瞇起不悅地眼神,望著眾人高興的圍繞在辜冽浚的身邊,喝著他提供的冷飲,紛紛露出愉悅的表情。也罷,工程進程總算是在今天趕上了,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隨他們休息去了。

  她拿著礦泉水也找個陰涼的地方,喘口氣,喝著水補充元氣,天氣真的是太熱了,都汗流浹背的。

  「為什麼不過來跟大夥兒喝些冰涼的東西?獨自在這兒,不會覺得很孤單嗎?」辜冽浚笑嘻嘻地拿著一瓶梅子綠茶走到綠意的身旁。

  「來,這瓶冰涼的梅子綠茶給妳。」

  綠意淡然地道:「不用了,謝謝辜先生的好意,我喝水就好。」說完,故意拿起礦泉水仰飲了一口。

  「妳一定要這麼冷淡嗎?」他不滿意她的態度,更不喜歡她忽視他。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她淡瞟了他一眼。

  「我們交個朋友吧,妳這麼冷淡我本來都不好意思開口了。」他豁出去地道。

  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他發覺想整她的念頭已經消弭了,反而是對她這個人愈來愈有興趣,甚至喜歡上與她相處的感覺。

  她的心不禁起了一陣惡寒,圓瞪著眼看他,瞧見他眼底認真的後,扳起了臉直接拒絕!

  「我不跟客戶做朋友。」

  「這哪是拒絕的理由,我不接受。」辜冽浚微擰起眉,對她的拒絕感到不是滋味。別人想跟他做朋友還得看他的意願呢,她真不識好歹。

  綠意沒好氣的翻了下白眼,想不明白這位辜三少爺是怎麼了,先前一直在整她,現在又說要跟她做朋友。

  「妳不回答我就當妳答應囉。」

  「我想不通,辜先生為何要跟我這樣的小人物做朋友。」

  「這個嘛,因為我覺得妳這個人很有意思。」

  什麼跟什麼。她瞪了他一眼。

  辜冽浚笑笑地道:「以後叫我冽浚吧,辜先生來辜先生去的,聽了很礙眼。」

  聽起來,好像不容她拒絕是的。

  元綠意皺了皺眉頭,「如果是朋友,那麼施工的情況就可以放心交給我,辜……呃,就不用麻煩你來觀看了。」

  呵,想藉此驅趕我嗎?偏不讓妳如願。

  「沒關係的,我的休假還有幾天的時間,所以我非常有空,而且今天看了一整天覺得還蠻有趣的。」他手肘著下巴,嘴角微揚道。

  兩人的眼神對望,閃著激烈的火光,相互對持著不相上下。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1808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