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三章 (3-2)
2015/03/15 20:17:00瀏覽72|回應0|推薦0

-------

  這幾日,她特地跑到常去的花市挑選品質良好的花苗,打算花壇舖設好後,就開始種植。

  「你們的進度到哪裡了?」元綠意蹲下身看著挖好水池,池邊已埋設好水管,水池周遭的部分放置大大小小的石頭修邊,還沒有上水泥。


  「水池部分差不多了,只差鋪上水泥,大體上就完成了。」張辰實扭了扭脖子,活動關節,對著朝他走來的綠意笑著回道。

  「那下一個階段,就是在這個地點上建一個花台,曲線就按照我所計算出來的尺寸來建造。」元綠意攤開設計圖,向他指了圖中的某一點詳細說明。

  張辰實點了點頭表示了解,把圖中所計算而出的尺寸記在心上。

  「還好這次的工程,辰實哥有空檔來接手,換作是笨頭笨腦的洪國華來,我準會被他氣死。」

  「他不過是反應慢,要妳多解釋幾遍,妳看過他哪個工程有失誤過。」他失笑地回道,抬手作勢要輕敲她的頭,被她給閃開。

  她俏皮地笑道:「辰實哥所做的工程樣樣皆札實,不少人稱讚才會紛紛都介紹工程給你,我就等你存夠錢了把羽蓉姐給娶回家,喝你們的喜酒。」

  「有空笑話我,還不如交個男朋友來給大夥瞧瞧。」

  兩人你來我往互相耍嘴皮子,這時芳嬸走過來,將一個文件夾遞給她。

  「元小姐,少爺要我將這個給妳。」

  綠意翻開閱覽了一下,突地眼眸大張,而後氣呼呼地扳起臉。

  辰實見她反應激烈,不禁問道:「怎麼回事?」

  「辜少爺要更換材料,還有花台的圖形也要變更。」她深吸口氣,仍覺氣憤難平,就算要變更也該要事先說,都已經訂好材料了,才想要更換,嫌錢多也不是這樣的花法。

  「辜三少爺在家吧。」她杏眼一瞪,向芳嬸問道。大概是被她的反應嚇到,芳嬸愣愣地點頭。

  「那好。」綠意握緊文件夾,怒氣沖沖地往辜宅走去。

  第二次進入辜家屋內,她已知道辜冽浚平時若沒事出門,大多是待在書房裡,因此不用芳嬸帶路就知道位置。

  這時的辜冽浚嘴角含笑,悠閒地的翻看著公司的財務資料夾,腦海裏想像元綠意惱火的畫面,心情很愉快。

  書房門被人打開時,他眉一挑,轉頭見到元綠意眼眸噴火站在門口的時,嘴角不自覺地微勾。

  「沒經過同意就闖進來,元小姐的禮貌有待加強喔。」辜冽浚強自鎮定的手指輕敲著桌面,慢條斯理地道。

  「抱歉,真是打擾了。因為您突然決定要更換石材,所以不得不來跟你商量一下。」元綠意深吸口氣,壓下心中的火氣,皮笑肉不笑地走了進來。

  「我是認為步道改用紅磚的話,會有古樸的感覺。」辜冽浚聳了聳肩道。

  她聞言不禁蹙起眉,才對他有了些許好印象,他惡劣的行逕又來了,好端端地無故又搞這花樣。

  「辜先生,你這樣讓我們很為難,材料都已預定的差不多了,臨時更換材料會增加不必要的成本,甚至會超出預算的金額。」她耐著性子溝通。

  「超出預算的金額又怎樣,只要出來的效果不錯,錢這點小事不算什麼。」

  元綠意一時語塞,而後想到什麼,對著他道。

  「請借用一下電腦。」

  辜冽浚挑了挑眉,起身讓座,擺手道:「請用。」

  元綠意坐下後,從背包裏的一本記錄材料的資料夾拿出來。

  「這是你要更換的石材-紅磚;再看我挑選的石材-火花象牙石。」她翻開來,讓他看看石材後。

  再從背包中取出隨身碟插入電腦,看著螢幕點選資料夾,叫出辜宅模擬圖檔。

  「這是辜家的造景設計模擬圖,如果把原先的石徑材質更換成你要的紅磚……你自己過來看……」她將紅磚石材覆蓋規劃好的石徑上頭。

  辜冽浚湊到螢幕前觀看,他的臉與她的臉不小心碰在一起,她尷尬退離一步,再指著圖讓他仔細瞧。

  他怪異地看了她一下,然後再往螢幕看過去。唔,不得不承認她說對了,踏石變換了材質,跟週遭設計配合起來是很怪。

  「好吧,我承認是妳對了。」畢竟是自家的庭園,不能拿來開玩笑。

  她笑了,果然親自跑來溝通跟他是對的。「若是你想要古樸自然的味道,那麼可以在這裡,這個青綠的草坪埋設原木的橫切片,就可以了。」

  辜冽浚想了想便點了點頭。

  見他同意,她眼光不禁一亮,趁現在這個機會將她想修定的部份全提出來討論。

  「冽浚先生,還有些地方需要修正的,就是想在這裡……」她指著預定建涼亭的圖樣,「這涼亭的周圍堆起土形成一個小山坡,這樣從石板小徑上穿越草皮,沿著小山坡到達涼亭,你想這樣不是讓這庭園看來更覺寛廣。」

  「我不覺得……」他擰著眉,想像她說的景象,然後搖頭地道:「妳在平地堆小山做什麼?在我看來小山很礙事。」

  元綠意一窒,惱怒的指著他文件上所繪的花台圖樣。

  「那你這花台的曲線就有比我的設計的曲線好嗎?我看不出差在哪裡。」

  他沒好氣的看了她一眼,她亦不甘示弱地瞪回去。

  「妳管我,我想改這樣不行嗎?」

  「行,怎麼不行,你是花錢的人嘛。」她冷笑地回。他挑高一道眉,這麼快就投降了。

  「接下來的施工工程就讓冽浚先生監督好了,看你要如何修正設計圖都隨你。」她不幹了,行了吧。

  「喂!」看她抿唇的收拾文件就要走人,他不禁慌了,雖然不知心裡為何而慌。「妳不能不負責任啊。」

  她回頭看了他一眼,絲毫不退讓地神情。

  辜冽浚嘆了口氣,舉雙手投降。「好吧,一切都由妳,我不插手可以吧。」

  她滿意的笑了。

  他瞥了她一眼,一個主意上心頭。「不過,我想要在一旁觀看施工的工程,可以吧。」即可在家裡研究那些送來的公文,又不會讓日子過得太無聊。

  「……這是你家,不用問我吧。」元綠意狐疑看他,不知道為何總覺得他的笑容有古怪。

  「說的也是,也許在施工工程中有問題,我們可以互相討論呢。」

  「……」若還要跟他討論下去,她怕會情緒失控。

  看著她蹙眉一副傷腦筋的表情,辜冽浚就愈期待接下來的日子。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1534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