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二章  (2-3)
2015/02/15 17:16:47瀏覽139|回應0|推薦3

  辜冽浚注視著電腦螢幕上股市指數漲跌幅動向,眼光精準地點滑鼠向電腦下達指令賣出哪一支該賣,哪一支該買。

  玩股票對他而言是打發時間,順便賺取一些零用錢,就算如此在不知不覺間也累積了幾百萬,就繼續利用這些錢來玩玩。

  在辜家三子中,辜家長子精明能幹卻顯得嚴肅守成、老二長袖善舞熱愛交朋友,精於交際應酬,而他算是中間,各佔一部分,有著聰明有靈活的頭腦。

  「冽浚哥,我要進來了。」禮貌性的敲了兩下門,陳若瑛手上端著東西開門走進來。

  陳若瑛長相甜美,長材姣好,穿著淺藍色的層次荷葉縮腰無袖洋裝,自然散發出青春甜美的朝氣。

  辜冽浚揉揉微疼的額際,看著簡直把他家當成她家的陳若瑛,微嘆了口氣。

  真是煩人!

  若瑛小時還沒那麼煩人,近年卻愈來愈黏人,還不時紅著臉看他,跟其他對他表達愛意的女人一樣。不同的是他們從小一起長大,彼此熟知性情,她總是在他不耐煩時就適可而止,讓他脾氣也發不出來,只得悶在心底,累積到現在已經很不耐煩了。若不是看在兩家有著深厚的感情,早就翻臉了,哪還由得她來煩他。

  「冽浚哥,這是我新做的餅乾,味道還不錯喔,你來吃看看。」她笑吟吟地將手上的盤子端放在桌上,睜大眼期待地看著他。

  辜冽浚面無表情的看看她,又看著盤中散發香氣的餅乾,沉吟了一下後,決定明言道:「若瑛,妳把這餅乾拿給鈺軒吃吧,他一定欣然接受的。」

  「我,不懂你的意思--」陳若瑛扁起嘴,一臉受傷的表情。

  他嘆口氣,正顏地對她道:「意思是別把心思放在我身上,珍惜妳身邊默默在關懷妳的人。」

  陳若瑛微微一僵,嘴角垮了下來。「……你是說鈺軒哥嗎?我知道他對我好,但是我一直把他當哥哥在依賴。我,我只喜歡你啊。」她勇敢地向他告白。

  她終於坦白了,那麼就一次把話說清楚,實在不喜歡處理這種令人尷尬難堪的事情。

  「若瑛,就如同妳對鈺軒的感覺,我也只把妳當妹妹般看待。」他輕柔又果決地道。

  陳若瑛一聽,神情受到了打擊,眼波中蘊藏著可疑的淚光,滿是委屈地直瞅著他。

  「可是你不是送我盆栽,我都每天很細心的照顧它。」

  「要送妳盆栽的是鈺軒,我只是陪他買。」他微蹙著眉。

  「但鈺軒哥說是你要送我的……」

  鈺軒,這個笨蛋!傻瓜蛋!

  她不死心地繼續道:「冽浚哥,我知道你一時無法接受我的感覺,但是我--」

  「夠了!」辜冽浚直接打斷她的話,嚴肅地瞪著她。「我的話已經說的很清楚,不要逼我說出難聽的話,更不要逼我討厭妳。」

  他已經夠柔和了,若不是還記得母親的交代早就不客氣地趕她走。早就厭煩感情這麼拖拖拉拉,明明就不喜歡還要因顧及對方的感受,反而讓事情愈來愈複雜難解。

  淚,不由自主地滑落臉頰,她舉起微抖的手,抹去淚水。

  陳若瑛紅著眼眶,看著面無表情的他,這一刻,她害怕起來,怕他開始討厭起她來,真的不理她。

  難道他真不能愛她,真要狠心拒絕她。

  不!她無法放棄他,都喜歡他那麼久了。

  對了,方才他提及鈺軒哥,該不會是因為他的關係,所以才會拒絕她,一定是這樣的,不然怎會突然對她如此冷漠。

  她抿緊唇,下了一個決定。

  沒理會陳若瑛是何時離去,辜冽浚的注意力被窗外的聲響給吸引,走到窗邊往下觀看,一群人在後院裡進進出出。

  那個女人也在其中,獨自一人在另一旁不知在做什麼?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0925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