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二章 (2-2)
2015/02/06 21:52:34瀏覽143|回應0|推薦7

  第三次來到辜家,元綠意站在鑄造的雕花門口前,深呼一口氣作好心裡準備後,才按下門鈴。

  她打定好主意,這次無論如何都不要再被退設計圖,不然也要跟那難纏的辜家的三少爺好好的面對面再溝通一次。

  「芳嬸,妳好。辜三少爺在嗎?」對前來開門的芳嬸露出一抹善意的微笑。

  「少爺在家。元小姐是要來交設計圖的吧,少爺吩咐請妳將圖給我就好了。」

  又不見她是嗎?元綠意撇了撇嘴。

  「芳嬸,我今天一定要見妳家少爺。」

  「這個,我家少爺他沒有空見妳。妳有什麼話我可以幫妳傳給少爺,別進去……」回神過來的芳嬸見狀忙急追上去。

  老是要透過第三者的傳來傳去,她已經很厭煩了,決定受夠了,今日一定要見到人。

  她急步走進大廳,即停下腳步,芳嬸喘吁吁地連忙隨後跟上,著急地對她道。

  「元小姐,我知道妳很生氣,但是妳不可以亂闖辜宅,被夫人知道會……」

  「辜三少爺目前在哪裡?」打斷芳嬸的話,現在她什麼話都聽不進去,只想知道辜三少爺在哪裡。

  「少爺在二樓左側的第二間書房……」芳嬸直覺性回答,而後恍然頓住,真想打自己的嘴角,她幹嘛告訴元小姐,不是要阻止她嗎?

  「謝謝。」元綠意一得到回答,馬上走向樓梯,腳步既快且重,目標書房。

  辜冽浚十分的悠哉地翻著一本書閱讀著,當書房門被人打開時,眉一挑,表情不悅,正想開口罵人,但看到雙眸噴火站在門口的元綠意時,不禁驚訝的瞠目後,冷著臉道。

  「元小姐,未經同意就闖進來,這舉動很不恰當吧。」

  「總比不見人也不溝通,就退別人的設計圖,我這樣算很客氣了。」至少她沒有破口大罵,雖然她很想。

  閤上書本,辜冽浚眉一揚,「那好,請坐吧。」

  元綠意先向一旁的芳嬸道歉,然後走進書房坐在他旁邊的位置落坐。

  「辜三少爺,這是我……」她準備從背包裡取出設計圖,卻被他打斷話。

  「首先,我很不喜歡別人稱呼我『辜三少爺』,聽起來很刺耳,請叫我辜先生吧。」

  「是,對不起。辜先生,這是我重新再設計的園景圖,請你過目。」她挑了挑眉,順他的意,改了名稱後,拿出設計圖,攤開在他與她之間的小桌上。

  「首先我跟你說明一下,從這邊到這裡我想建造小池流動的方向,在小池四周種植花草或擺石組,另外在這個地方保留下來的樹林就種植在此……」她在圖上很認真的說明設計的方針。

  為了要詳細說明設計圖的理念,她往他的方位靠了過來,從她身邊傳來花草的芳香,他不禁嗅聞了一下,一瞬間不禁有些迷醉。

  元綠意講解到一半,忽然覺得奇怪,他這次怎麼一點意見也沒有,抬頭望他,一愣,才發覺兩人靠得如此近,近得聞得到對方的氣息,不禁尷尬地退開,咳一聲接續話題道。

  「另外為了阻隔外面的吵雜聲響,庭園圍牆可種植一些攀爬藤蔓。不知道辜先生還有什麼意見要提出的。」

  「沒有。就按照這次的設計圖進行吧。」

  因為他很爽快地同意,所以元綠意有些愣住,以為他這次仍會刁難,還準備了一套說詞,要說服對方,這下全用不著了。

  辜冽浚覺得她的反應很有趣,雖然接連兩次的刁難她,除了有意報復,也因她的設計雖好,但總是不合他的口味,公與私可都有藉口整治她。

  「那,三天後,我們就會準備開始施工了。」

  雖然這麼順利她覺得有點奇怪,但是對事情能順利進行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於是辜家的後院整治工程,終於可以開始動工了。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074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