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一章 (1-4)
2015/01/23 21:52:55瀏覽194|回應0|推薦8

  將杯中的茶喝完,王月惜將空杯放置桌上等傭人來收,正好瞧見兒子撥了一下半濕的髮,頸上掛著一條白毛巾,走了進來。

  辜冽浚穿著一件立領滾邊高級藍色汗衫,和一條黑色長褲,怎麼看就很有型。

  眉清目秀,又高又挺,那雙眼好似會放電,更何況從小他就是個衣架子,穿什麼都好看,比起那走台步的模特兒可毫不遜色啊。


  「小浚,你老實跟媽說,你跟那位元綠意小姐是什麼關係?」王月惜好奇一問。

  「沒有什麼關係。」辜冽浚聳了聳肩回道。

  「沒關係你怎麼會介紹她,你知道她是第一次接案子的生手嗎?」她疑惑地問。

  「這個我倒是不知道。我是因為上次陪邵軒去這家店買盆栽,覺得這家不錯,順口介紹。」

  「買盆栽,是不是就是你腳被盆栽砸傷的那一家?」王月惜眼眸一轉,慵懶的姿態轉而坐直,嚴肅地問道:「小浚,你想做什麼?」知子莫若母,他心中在打什麼主意多少都察覺得到。

  辜冽浚把手放進口袋裡,一派輕鬆地聳肩回道:「沒想做什麼。」只不過是想刁難她一下罷了。

  「媽,下週妳不是要跟陳媽媽去東京遊玩,反正這陣子我都會在家,不如庭園的事宜就交給我處理吧。」

  王月惜懷疑地看了他幾眼,想了想後道:「好吧,那就交給你。」

  辜冽浚嘴角微微往上勾,心思轉了數轉,全是如何整治那個女人的念頭。

  「對了,冽浚,因為我跟陳媽媽去東京,留若瑛一人在家,你有空就過去陪陪她。」

  「她又不需要我陪,還有鈺軒在。」

  「傻瓜,難道你不知道若瑛喜歡你嗎?」王月惜笑道。

  「有很多女人也喜歡我,難道要我照單全收嗎?」辜冽浚不高興地回道。

  「若瑛可不一樣,她……」

  「媽,妳可別亂點鴛鴦譜,我只把她當妹妹看待。」辜冽浚有點煩燥的打斷她的話。

  「唉,好好好,既然你沒意思,可要趁早跟她說清楚,別傷到她的心了。」瞧見兒子不悅的神色,王月惜嘆了口氣,搖搖頭,不繼續說下去了。

  「放心,我明白。」

***

  花了二天的時間,元綠意帶著畫好的設計圖,自信滿滿地踏入辜家,得到的消息是辜夫人有事出門去了,而且還把有關庭園的事情交代給辜三少爺,令她有些錯愕。

  坐在沙發上等待著,元綠意顯得有些跼促不安,她不太喜歡臨時的變故,那往往代表事情不會如此順利的進行。

  正當胡思亂想之際,一個冷淡的聲調傳了來,她抬頭望去,不禁又是一愣,怎麼是他?

  「不好意思讓妳久等了。」

  「……」她微張大嘴,第一次見面時的不愉快場面從記憶裡浮現出來,辜家的三少爺竟是那位高傲的先生,她有預感今天可能不會好過了。

  辜冽浚嘴角微撇,自在地走到沙發上坐下,挑著眉故意問道:「元小姐怎麼望著我發呆呢。」

  「咳,抱歉--」她不自在地將頭髮撥到耳後,藉以掩飾心慌。

  「妳應該知道我媽將庭園的事情轉交給我,妳有將設計好的圖帶來吧。」辜冽浚不懷好意地微勾起嘴角。

  「是。」元綠意略顯慌張地打開背包取出熬夜趕出的設計圖遞給他。「請您過目。」

  辜冽浚看了看遞過來的圖樣,不到一分鐘將設計圖丟還回去。

  「這個設計圖太繁雜,不合我的口味,希望妳再回去重新設計。」

  聞言,元綠意臉色微青,頓了幾秒後,溫和地問:

  「那麼不知辜三少爺喜歡怎樣的庭園呢?」

  「妳是設計師,要怎麼設計庭園這不就是妳的工作,反正我不喜歡這次的設計,回去再重新設計來給我看吧。」辜冽浚冷冷地回道。

  元綠意只好無奈地收拾起設計圖,識相地離開辜家。

  這個辜三少爺看來不好相處,她之前又不小心得罪了他,該不會在記恨吧。

  不過就算如此,她還是不想輕易地放棄這個難得的工作機會。

  唉,希望他不會太過刁難她。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040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