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一章 (1-3)
2015/01/19 11:17:00瀏覽107|回應0|推薦5

  雙手不由自主地微微地發抖,心跳逐漸加速,能不能接到這案子就看她的表現,所以她很緊張。

  忍不住想,萬一她搞砸了怎麼辦?

  旁邊伸來一隻手,握住她的手,溫暖的熱度傳達到她的心窩。


  元綠意抬頭看著羅姐,她微微一笑告訴她別緊張。

  於是她深深吸口氣,再緩緩吐出來,這麼做好幾次後,才逐漸減緩突來的緊張感。

  然後為了轉移緊張,她打量起屋內的裝橫。

  開敞﹑簡潔是這個家給人的整體印象,從她坐的位置正好面對著一大片的落地窗,除了給屋內充足的採光,讓陽光肆無忌憚地灑落了滿室,窗外的園景一覽無遺。深咖啡色的紫檀原木地板﹐自然質樸的素材運用﹐可以看出主人的品味頗為高尚。

  客廳中咖啡色布沙發和橙色臥椅的組合搭配,色彩上十分鮮艷協調,在白色與咖啡色的空間設色中蘊涵著寧靜的氣氛﹐讓人回到家就能完全得到放鬆和休息。

  欣賞完屋內的擺設,對主人的品味有了進一步的概略的了解,她相信應該不難溝通。

  樓梯傳來聲響,她抬頭一望,就見一名氣質婉約猶有姿色的中年婦人緩緩地走下樓來。

  元綠意與羅千纖站了起來,禮貌性地朝那位優雅夫人相互打了招呼,一頷首,再坐下來。

  王月惜走到元綠意對面的沙發坐了下來,僕人端來一杯番紅花茶放在她的面前。

  王月惜端起精緻的茶杯,聞著杯中的番紅花茶,茶湯金黃溫潤,掀起杯蓋,香氣瀰漫全室。

  她啜飲一口,滿意地點點頭,對旁邊還站立著的傭人問道:「端一杯熱茶去給冽浚喝。」

  「夫人,芳嬸已端去給三少爺了。」傭人微笑地道,接著就去忙她的事了。

  王月惜美眸一轉,朝她們看過來問道:

  「妳們哪位是設計師?」

  「辜夫人,這位是元綠意設計師,我想她會令您滿意的。」羅千纖微笑地向那夫人介紹她道。

  王月惜瞟向綠意的眼光充滿質疑,她打量著眼前的女孩,她看起來好年輕,才二十多歲吧。

  「不知道元小姐妳可有之前設計案例可以給我看一下嗎?」

  元綠意尷尬一笑,硬著頭皮道:「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親自接手的案子。不過請您先過目我所設計的圖樣。」一邊答話,雙手一邊把皮包內的檔案夾給拿出來,翻開在桌面上給她瞧。

  「王夫人您別瞧她這麼年輕,綠意在我這裡工作已經有2年半的時間了,雖然沒有正式接過案子,但實際工作的經驗可是很豐富的。」

  「如果可以希望您給我這個機會為您的庭園設計。」元綠意誠懇地說道。

  王月惜將茶杯放在一旁,慢條斯理的翻閱著資料夾上的園景設計。神情也從漫不經心轉為專注,想不到這女孩年紀這麼輕,設計的倒挺不錯的,那給她試試又何妨呢。

  王月惜看完後,瞄了一眼元綠意那自信滿滿又略帶緊張的面容後,微牽扯嘴角。「我的公公將後院變成一座小高爾夫球場,自從他去世後,後院就沒有人在使用了,所以我想把它改成一個不同的景觀。」

  「我可以先讓妳試試看。不過,話說在前頭,對於居家的生活品質我一向要求的很嚴格,如果妳讓我不滿意,我要求隨時換人做。」王月惜斜睨綠意一眼,語氣嚴肅地道。

  聽到王月惜這番話,肯給予她一次機會,綠意不禁欣喜地一笑,點了點頭,樂於接受挑戰。「可以,我保證不會讓妳失望。」

  羅千纖朝她微笑地點點頭,工作事宜全權交給她來談。

  於是,綠意拿出筆和記事簿認真而仔細地詢問王月惜一些問題。像是由外面向內看,能接受自己的庭園有多少的部分是可以被看見的啦?或是在心中所理想的庭園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特殊設施等等?……彼此相互熱絡的討論,談了將近兩個半鐘頭後,才滿意的下了定論。

  「大概上就是這樣,等我設計好圖樣,給妳審視過後,就可以開工了。」

  綠意微笑的點了點頭,已在腦中大約的勾勒了樣式,動手收拾散落在桌面上的紙張,將之一一放回大皮包中。

  王月惜則是深思的凝視著她。

  「元小姐,我能問妳一個問題嗎?」

  綠意頓了一下,連忙打開背包裏拿出剛放進去的記事簿和筆,以為她還有事需要交代。

  「夫人妳太客氣了,請說?」

  王月惜瞧見她的動作,忍不住輕笑了下。

  「用不著這麼緊張,只不過是閒話聊聊罷了。」

  「哦!」綠意不好意思靦腆的笑了。

  「我只是好奇,像妳這麼年輕的綠意,為何會選擇這個行業?」端起茶杯,慢條斯理地喝著茶。方才說了太多話,現在有些渴了,茶入了喉,清涼的滋味,讓她忍不住放鬆了身體,柔和了臉部線條。

  「呃……」沒料到她會問這個問題,綠意愣了一下,思忖一下,她認真嚴肅地道。「因為這是我的夢想。」

  「我喜歡大自然的朝氣蓬勃、生氣盎然,那美麗壯觀的風景,清新芬芳的空氣,常使我的心靈平靜、安寧,無論有很大的煩惱,只要到山上看著綠地山林,就彷彿什麼煩惱都沒了。現在的人生活緊張,忙碌,壓力大,忙碌一整天後,回到家裡只想攤在床上休憩,或在一些不良的娛樂場所放鬆自己,只因心靈感到空虛、寂寞;如果在自家環境有一小塊不受人侵擾的小世界,什麼都不想讓頭腦好好的休息,讓緊繃的心鬆弛一下,那該是多麼舒暢的事呀!」

  「所以我希望由我設計的清幽環境,讓所有人每天都能感受到自然的美;希望在每個人的臉上看見活力,愉悅的表情,迎接著生活中的每一項挑戰。」

  綠意臉上充滿著自信與強烈的活力,讓王月惜不由自主地被她的話所吸引了。

  王月惜緩緩地一笑,眼中閃著欣賞。「那麼我期待妳的作品,可以使我的心靈得到解放。」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021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