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一章(1-1)
2015/01/10 22:39:52瀏覽112|回應0|推薦5

  高級豪宅區,一部價值不緋的轎車因故停靠在路旁,司機下車打開引擎蓋檢查並拿起工具修理,坐在車裡的男子等了幾分鐘,便已不耐煩的下了車。

  「三少爺,車子馬上就修好了,請再等等。」司機先生抬頭一見,趕緊過來說道。


  「不用了,就快到家了,我用走的就行了。」

  「但三少爺的腳傷……」司機擔心看了一下男子包裹著紗布的右腳。

  「那不礙事,要我說幾遍。」辜冽浚不悅地沉下臉,瞪眼道。

  他討厭別人質疑他的話,更討厭別人問起他的腳傷是如何發生或怎樣的,都讓他的心情很不爽。

  司機無奈地注視著他離去,然後回頭加緊速度的修理車子。

  辜冽浚不耐地撥了下額頭的髮絲,緩步往前行走。

  沿途住家大部分的人種植著九重葛,一整排看上去賞心悅目。

  樹葉迎風飄到他的腳底下,一腳踩了上去,樹葉泛黃一踩便咔喳地響著。

  別人說他高傲、小心眼,遇事不肯服輸,總是咄咄逼人。

  別人只看到他的家世,外表的光鮮亮麗,卻看不見他的努力。

  身為企業家第三代的子孫,家族花心思培育他,而別人則是無時無刻都在張大眼睛審視著他的所作所為,他在課業上,在其他各方面都務必要求做到最好,而他也輕易地就做到一切的要求,要他從基層做起,也在短短的一年半的時間就升到經理這位置。

  他終於證明了自己的實力,讓人不敢小覷他,然而一場突來的意外打亂了他的一切,因為一盆該死的盆栽,砸傷了他的腿。

  他煩燥地抓了下頭髮,本來只要好好休養並沒有嚴重到這種地步,但因為他正好趕著一件非常重要的公務,那時候在廠商與客戶之間來來回回的周旋,根本就沒時間傷好他的腳傷,等所有事情都處理完畢,才發現他的腿腫痛到不行。

  才剛當上經理沒幾天就要因為腳傷而被迫休假,不想休假就得面對母親那張哭泣擔憂的臉,於是他只好妥協,請了一個月的休假。

  經過某個住戶,從圍牆內傳來裏頭的對話聲。

  「元小姐小心一點……」蒼老的聲音透露出濃濃的關懷。
  
  「婆婆別擔心,我會小心的,妳站遠點別讓樹葉和一些小樹枝給砸到頭了。」清脆的聲音隨即回應。

  經過某個住戶,從圍牆內傳來裏頭的對話聲。

  這聲音……好像在哪聽過?

  辜冽浚不由自主的停下腳步,思索著。

  「元小姐,真多謝妳喔。要不是我行動不便,我就自己來。」

  「婆婆別叫我元小姐,您叫我綠意吧,妳到店裡來買花,又常介紹客人來店裡來消費,羅姐要我好好的幫您整理好花圃的工作,這也是我心甘情願的啊……」圍牆內的女聲回答,聽得出是真心感到快樂。

  這聲音真的很熟悉。

  辜冽浚蹙眉想著,就在他快要想起來時,突然聽到細微的聲響,才一抬頭看到一團黑影好似掉落下來,還來不及退開,滿天枝葉迎頭飄散而來,瞬間便灑了滿身,害他跌倒在地上。

  「哎呀!不好,掉下去了!」

  本來好好放置在圍牆上,塞滿了要丟棄的枯葉與修剪下的小枝葉的垃圾袋,被她一不小心給揮落了,元綠意緊急抓住垃圾袋卻只有一角,袋裡的東西全都掉到圍牆外去了。

  ……他無言,低頭看著沾著滿身的枝葉與塵土。

  「先生,對不起!你沒事吧。」急急地道歉聲傳來。

  他仰頭一望,一張娃娃臉的帶著歉意地探頭露出圍牆外,語中充滿著歉意,他看清了她的容貌。

  是她!他牙根暗咬,圓睜著大眼,怒視著她

  是那個幾天前在花店相撞,害他的腳受傷的女人。

  他們狹路又相逢了,而這次她又讓他沾上滿身的枝葉。

  這下他們之間的樑子可結大了。

  很好,他記住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01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