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楔子
2015/01/09 22:32:37瀏覽86|回應0|推薦5

  店面擺放的許多的花卉盆栽,正綻放出鮮美的姿態,因此當人們走入『綠沁』的時候不但能享受到自然芳香的花草氣息,在視覺上還能觀賞著花朵們的爭奇鬥艷。

  女子打開門窗,讓新鮮的空氣流洩出來,風吹動了窗簾的一角,如波浪般一波接一波的翻動著,空氣中散發了花草的清新香味,聞了為之神清氣爽。


  她輕哼著歌,拿起掃把開始一天的清掃與整理盆栽的工作,檢查盆栽的花兒,有無葉子枯萎、生蟲或是該修整的地方。

  她樂於享受這種與花草共處的寧靜時分,所以總是比其他人提早到店裡上班。

  店鈴響起,一名約莫三十歲左右穿著名牌服飾的女子,拿著公事包,走了進來,一見她,不禁微笑地跟她打招呼。

  「綠意,妳總是這麼早到。」

  元綠意有著一頭削薄的短髮,笑起來臉頰上會有微微地酒窩,給人感覺很甜美,偶而有些迷糊但做事認真態度誠懇,重要的是她的理念與她很合,是她打算要栽培的設計人才。

  「羅姐早。」綠意微微一笑地回應她。

  「早。」羅千織是這家公司的老闆,有著一頭波浪般的長髮,看來嚴肅實則待人親切,她喜歡員工喚她羅姐,是她最崇敬與學習的對象。

  「現在是五月時分,我想擺在門外的盆栽就換上苞舌蘭、荷包花吧。」羅千織撥了撥長髮,看了看四周的盆栽,隨意指著兩個盆栽道。

  「好的。」綠意溫馴地點了點頭。

  「還有小丁來時,跟他說,設計圖趕快弄好,下午我要用。另外我跟客戶有約,大約中午左右才會進來。」

  「知道了。」

  羅千織從抽屜中拿出一本厚厚的檔案本,又交代一連串的話,隨即再度拿起公事包踩著高跟鞋急步走出店門。

  羅姐真是忙碌,不少人都要請她設計造景的案子。

  元綠意羨慕地嘆道,不知要到何時她才能經手第一件的造景設計的工作,雖然不久前她已考到了證照,但羅姐仍希望她多見習幾次再來接案。

  元綠意吁了口氣,將桌上的東西整理好後,走向左側鐵架放置著盛開著黃色,舌瓣三裂,中裂片末端呈匙形花朵的苞舌蘭小盆栽前,挑出長相不好葉子,拿噴水器噴了幾下,搬下來,走出店門。

  才剛踏出店門,沒想到有一個人也正好要走進來,結果兩人就這麼相撞在一起,她抱在手裡的小盆栽一個不穩,掉落在地,不巧正砸中了那人的腳。

  「喔--」男子俊臉瞬間蒼白扭曲,緊咬著唇,手抱住受創的腳跳著,一臉痛楚的表情。

  「阿浚!」同伴驚呼一聲,扶著受傷的男子。

  「對不起!對不起!」她慌亂地向對方躹躬道歉,暗惱自己的不小心。

  眼角餘光瞥見掉落的苞舌蘭盆栽碎裂成幾片,泥土灑落了出來露出了根部,暗自心疼著。

  「妳是怎麼搞的,這麼不小心!」感覺痛楚稍稍平息後,辜冽浚瞪圓著眼,不由得朝她怒罵道。

  「真的很對不起!」元綠意嚇了一跳,咬著唇。為了補救急忙上前扶起那青年到一張椅子上坐好。

  「那個,這裡有醫藥箱,我先幫你敷藥。」

  「不用了!鈺軒,你趕快挑選一個盆栽,買了就走。」辜冽浚口氣不佳地轉頭對好友道。

  「知道了。」

  「那你們慢慢挑,為了表達歉意,盆栽的錢我打七折。」元綠意見他不領情,只好對那位叫鈺軒的人這麼說。

  「謝謝。」邵鈺軒尷尬地向她道謝後,就在店裡隨意走動邊觀看各個種類的盆栽。

  元綠意則是一心急著要將苞舌蘭花給安置好,完全忘了辜冽浚的存在,她轉身回店裡取出空盆栽,將地上的土與殘破盆栽裡的土整個搬移至空盆栽裏。

  知道好友不耐等候,邵鈺軒不敢耽誤地不到十分鐘就挑好了盆栽,抱到他面前,詢問道。

  「阿浚,我挑好了。你認為若瑛會喜歡它嗎?」

  辜冽浚隨意撇看那盆栽種植的花朵,花萼乳白,花冠鮮紅,花絲白色長伸出,看起來姿態迷人,便敷衍道:「應該吧,這盆花很漂亮。」

  「小姐,我們挑好花了。」挑好了要送人的盆栽,他想趕緊走人,喊人沒回應,辜冽浚沉下臉,站起身,走到門口。

  元綠意忙著將重新整理好苞舌蘭盆栽放置到店門左前方的角落,拿起灑水器輕輕的噴灑。

  苞舌蘭花瓣掉落了兩片,好心疼喔!幸好外觀上看不太出來。

  「小姐!」這聲沉喝嚇了她一跳,急忙轉身,沒想到手中的灑水器在她無意識下噴出,還正好噴到了辜冽浚的臉上與衣服上。

  水流沿著額頭緩緩流了下來,辜冽浚閉上眼,深深吸口氣,睜眼冷冷地瞪著那個闖禍的女人。

  他的腳又傳來陣陣地抽痛!自尊心在這一瞬間崩裂,他從沒像此刻那麼的難堪過。

  元綠意被瞪的肩一縮,心中很是愧疚,慌張丟下噴水器不斷地對他躹躬道歉。

  「先生,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不然……你們選好的盆栽不用錢,這五百元當做醫藥費。」她連忙從口袋掏錢出來。

  他瞪著她,一張五百元就想打發他,門都沒有!

  「……妳叫什麼名字?」他銳利地眼光盯著那女人,口氣極差地問道。

  「……」元綠意肩膀一縮,迴避他的視線,直覺地閉口不答。

  她趕緊將手中的五百元紙幣丟給身旁那位看來和善的邵鈺軒,並再次躹躬道歉。「實在很對不起。」

  哼!以為道歉他就會原諒嗎?想得美。

  他看了一下花店的招牌,那是下意識的動作。

  「好了,冽浚人家都道歉了,我扶你去診所敷藥。」

  邵鈺軒見好友眼中都冒出火了,再不走怕他會拆了那位小姐的骨頭,便扶著他離開。

  看著他們離開,元綠意鬆了一口氣,拍拍受驚的胸脯,她也不知是怎麼搞的,今天特別散慢,才不小心得罪了那位男士。

  她用手敲自己的腦袋,振作起精神,回店裡繼續做自己的工作。

  把剛剛發生不愉快的事,當作一場插曲給遺忘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008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