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二章 (2-1)
2015/01/30 20:25:59瀏覽132|回應0|推薦2

 

  咬著筆桿,元綠意認真地重新繪制設計圖,筆下所繪的線條逐漸成為園景的簡略圖,不斷地修修改改,直到將之收尾後,才鬆了口氣,鎚了鎚快要僵硬的肩膀。

  想起那害她重新構思設計的辜三少爺,心中就有一股氣。

  第一次見面就被打回票就算了,反正她先前害他受傷,他會想故意刁難一下也無防,但是第二次去時卻乾脆的不見她,直接請他家的傭人芳嬸把設計圖還給她,連讓她跟他溝通的機會也沒有,就未免太超過了吧。

  「我家少爺說,這設計圖設計的不太好,這區域要在水泥地上舖設各種砂礫,做成溪流狀,風一吹,沙礫容易吹到走廊及屋內,不好整理,所以這份設計圖要重新再修改。」芳嬸忠實傳達辜冽浚的意思。

  元綠意一聽,雙眼噴火,第一次的圖,他嫌設計圖繁雜,不合他的口味。

  所以第二次重新設計略圖,採用日本的『枯流』庭園方式,用沙礫做成溪流,枯流周遭設計景石與植物,呈現出恬靜的庭園卻又被他打回票。

  真想不通他到底要怎樣?

  人的耐性都有限度的,希望這次是最後的刁難,不然她打算讓給別人去對付這位難纏辜三少爺。

  她煩躁的抓抓頭髮,打開電腦瀏覽她的拍賣網頁,回答幾個詢問有關買賣她所特別調配的『介質土』還有種子的價錢問題和解答有關種植花草方面的疑問。

  她調配的『介質土』品質好,很受許多花友喜愛,都來跟她訂購。

  花了點時間處理完網友的問答後就關上電腦。

  這幾天忙碌都差點忘了要幫她種植的桔梗換新盆了。

  從櫃子裡取出調配的『介質土』,打開鋁門,走到種植許多花草的陽台,看著她一手栽培的花草,心情頓時平靜下來。

  把種植桔梗的盆栽搬到面前,輕敲著盆緣,用手指自盆底的排水孔往上推,取出來後輕放在報紙上,然後將桔梗的根團最外圈約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的土壤及根剪除,並一併修去腐爛的根,略為修剪桔梗的枝葉。

  正當忙碌的時候,門鈴聲傳來,她拍掉手中的泥土,前去開門。

  「辰實哥,我還以為你明天才會回台北呢。」一見來人,元綠意露出微笑道。

  張辰實因長年在戶外工作,皮膚黝黑,身材壯碩結實,看來憨厚又親切,他提了兩大袋的水果走了進來。

  「我也想多留一天,但臨時有事情才決定提早回來。」

  「原來是這樣。」

  「這是伯父要我帶上來給妳的。」他將手中的袋子幫她提入廚房放置後,轉回客廳。

  「這麼多水果我怎麼吃得完,不如你要回去時帶一些給羽蓉姐吧。」她傷腦筋地嘟起嘴。

  「我車上也還有一堆水果,妳若吃不完,可以分給同事們吃。」辰實笑了笑地道。

  「大家都還好嗎?」倒了杯水給他,問道。

  半年沒有回家了,她很想念家鄉的一切,特別是在遭遇一點挫折後的現在。

  「大家都很好。元伯很有精神,還跟浩伯吵了一架。」

  「怎麼回事呀?」

  「浩伯打算將他的一塊地開墾起來,種植檳榔樹,元伯很不高興地說了幾句勸阻的話,兩人就吵了起來,聲音大到全村的人都聽得到。」

  元綠意聞言,不禁擔心起來,浩伯的土地跟她家相鄰,而她爸一向主張保護山林,儘量以不輕易破壞山林的方式處理土地。

  因此開了一家『樹屋』民宿,採原木建築與四周景觀融合成一體,難怪聽到浩伯要種植檳榔樹會跟他吵了起來。

  「浩伯不是已經有了另一塊地種植檳榔樹了,為什麼又要開墾?」

  「他說,為了以後可以幫兒子娶個好媳婦籌錢用的,種植檳榔樹很賺錢啊。」

  元綠意眉頭微蹙,她明白村裡的人有些為了糊口而砍樹種植檳榔樹,但是現在每當下大雨就有一部分發生土石流,這樣不節制的砍伐,她擔心日後會造成問題。

  「妳別擔心,我要回來前,見元伯跟浩伯兩人又合好了,一起有說有笑地在下棋呢。」辰實笑著道。

  「啊,差點忘了,妳托我帶回來的種子,都在這個小袋子裡。」

  「謝謝,辰實哥。」元綠意微微一笑地點頭道謝。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053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