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三章 (3-1)
2015/03/08 20:15:25瀏覽71|回應0|推薦0

-----

  「這是年度的財務報表、市場需求調查報告、還有一些需要知道的資料……」邵鈺軒面無表情將帶來的所有資料夾全堆放在書桌上。

  「總經理是希望在你休假期間,仔細了解部門內部的事務,在上任後才好進入狀況。」他盡責地告知。

  「知道了。」辜冽浚應道。

  談完公事後,邵鈺軒一臉陰鬱地看著好友,一副欲言又止。

  辜冽浚也不理他,竟自拿起一本資料夾翻閱著。

  「……那個冽浚,反正你的假期還有十來天左右的時間,這些資料還不急著去看,要不要抽個幾天,約幾個人去巴里島遊玩。」

  閤上資料夾,辜冽浚斜睨著他,看了半晌,冷冷回道:「如果你說的那幾個人當中有若瑛在的話。我不要!」

  「冽浚!」邵鈺軒不高興地扳起臉。

  「鈺軒,我當你是朋友,所以有些話我現在就說清楚。」

  「你喜歡若瑛是你的事,但是別拖我下水,我對她只有兄妹之間的感情,沒有別的異樣情愫。」

  「……你是因為我的關係嗎?」邵鈺軒眉頭蹙起,嚴肅地問。

  前陣子若瑛哭哭啼啼地來找他,說都是因為他,才會讓冽浚無法接受她的感情,因此要他想辦法幫她,否則就要跟他斷絕來往。

  他的心很痛,看著喜歡的女子愛慕其他男子,怎會不嫉妒,但因她喜歡的是自己的好友,所以才甘願退居成全,只盼她過的好,就夠了。

  辜冽浚瞪了他一眼,很想把手中的資料夾往他的頭上一敲,看能不能讓他清醒一點,明明是聰明人,一遇到若瑛的事,腦袋就變漿糊,實在是看不下去了。

  他起身,懶得理他,打開門下樓到廚房去找水喝。

  他渴了,跟他說話浪費口水,讓他覺得非常需要補充水份。

  「冽浚,到底是不是因為我?你說啊。」

  邵鈺軒不悅地跟著辜冽浚走進辜家的廚房裡,直逼問著。

  「哪!給你。」辜冽浚打開冰箱拿出兩罐飲料,將手中一罐飲料丟給邵鈺軒,自己拉開飲料的拉蓋,仰頭就喝了一大口。

  「冽浚!」對他的迴避,邵鈺軒沈下聲,心生不滿。

  「如果我喜歡一個女人,不會因為是好友的關係就選擇退讓,也不會看著心愛的人投入他人懷抱而默默的在心底難過,而是坦誠開來彼此公平競爭,這個回答你滿意嗎?」他認真而嚴明地回道。

  邵鈺軒一愣,偏頭不去直視他的眼,低喃道:「至少你不該讓她……哭。」

  「她遲早總要面對現實,趁此機會你可要把握住贏得她的心。」辜冽浚走過去拍拍他的肩膀,鼓勵道。

  邵鈺軒嘆了口氣,談何容易,感情的事最難處理,現在他連守在她一旁的機會,不知會不會被她給推開。

  辜冽浚看著好友垂頭喪氣地離去,無奈地搖了搖頭,他人的感情事他可沒法處理,只好默默祝福好友能順利成功贏取芳心。

  他正打算上樓去時,無意間撇看窗外,目光一凝,直望著在被整成一片空地中,元綠意跟一名男子站在某處角落看著設計圖在討論著,兩人靠得很近,而後不知男子說了什麼話,讓她開心的笑了起來。

  視力很好的他,可看到她臉頰的酒渦因笑而顯露出來,明顯的讓他覺得十分礙眼。

  為何會覺得礙眼?他自個兒也不太明白為什麼心裡會有不舒服的感覺,總之看到她跟其他男人在一起的畫面很刺目。

  刺眼的讓他很想不讓她好過。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1366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