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三章 (3-3)
2015/03/20 19:58:29瀏覽63|回應0|推薦0

  楊羽蓉手肘著臉頰,有一下沒一下的拿著湯匙攪和著杯中的咖啡,她等的人還沒到來。

  坐在靠窗的位置,透過玻璃窗往外看去,路上的人們,腳步匆忙像是在趕著什麼似的快步往前走。


  拿起咖啡杯輕啜一口,濃郁的咖啡香味入喉,感受到它的甘味、微苦、微酸不澀的嗞味。

  當初剛上來台北找工作時,還真被這裡的五光十色的生活給迷惑住了,但漸漸的在這裡待久後,反而想念起家鄉的山林美景,純樸的生活。

  在台北討生活大不易,本想上台北錢賺得多,可以幫忙貼補家用,雖然找的工作薪水待遇不錯,可是租屋、飯錢……等雜七雜八的開銷,能拿回給家裡的錢有限,咬牙苦撐直到家鄉的弟妹成年,開始工作了,才讓她鬆了一口氣。

  在這艱辛期間多虧了她的男友張辰實幫她,給予她很大的慰藉。

  可是現在她工作愈來愈不起勁,在這裡存不了多少錢,現在公司新任的總經理又老是對她毛手毛腳,不然就是為難她,她想是不是該換個工作了。

  悄然地嘆了口氣,再次往窗外一瞧,她等的人已經來了,就在門口欣賞起餐廳的庭園佈置。

  這家餐聽的佔地廣闊,四周種植著花草扶疏,有個小庭園可讓客人觀賞,挺賞心悅目的。

  元綠意佇立一會兒,欣賞庭園風景後,瞧見坐在靠窗位置的楊羽蓉,微笑地朝她揮揮手,快步進入店內。

  「羽蓉姐,抱歉讓妳久等了。」元綠意微吐舌頭,告罪道。

  楊羽蓉的身材高挑,有雙明亮的大眼,五官深邃,有著濃厚的飄逸長髮,長相亮麗,有時候她瞧著也會著了迷,無論是在家鄉或是在城市有不少人追她,可她早已認定張辰實這個未婚夫。

  「我也沒有等多久。方才我已經先前點過餐了,看妳要吃什麼?」楊羽蓉微笑道。

  元綠意看了看餐點單,隨意點了份快餐,交給服務生。

  過沒多久,餐點來了,兩人靜靜用完餐後,才開始聊起近來的狀況。

  她們同在一個家鄉長大,又同在城市討生活,因此三不五時就相約出來吃個飯。

  「妳工作還順利吧。」

  「別提了,我真倒楣遇上一個心眼小愛計較的客戶。」

  「怎麼說呢,是怎樣的客戶,竟讓向來很有人緣的妳傷腦筋起來了。」楊羽蓉好奇一問。

  元綠意連忙向她大吐苦水,從和辜冽浚第一次相遇到如今的現況,全都吐露出來。

  講到口渴了,拿起點來的紅茶,喝了好幾口,才覺得解渴。

  「呼,總之呢,一提起他,我就覺得累。」

  楊羽蓉托著腮,一副若有所思。「這麼說妳很討厭他囉。」

  「也沒有很討厭啦,只要他別那麼囉哩叭嗦讓我快點把工作完成就好了。」

  「我想妳在辜家工作的這段期間,最好還是和那位辜少爺保持一下距離。」

  「哎,那是他家,就算儘量避開還不是偶爾會遇到。」

  「也許是我多想了,我是怕那位辜少爺會不會是對妳有異樣的感覺,才會一直找妳麻煩,吸引妳的注意。」

  「咳,咳咳……」正在喝紅茶的元綠意嗆到了,好不容易順口氣,瞠大眼地看她。

  「不會吧!這怎麼可能!」

  「就說是我亂猜的,也真的可能是看妳不順眼吧。」

  元綠意這才安下心來,可被她這麼一說心裡頭又怪怪的,胡思亂想了一整天,晚上睡也睡不好。

  隔天一早起來,精神不濟,眼窩處還浮起淡淡的黑眼圈。

  應該是羽蓉姐想太多了,想想,人家一個有錢少爺會看上平凡無奇的她嗎?

  想也知道,這怎麼可能嘛!

  但到了辜家施工的後院,見到辜冽浚出現在走廊,朝她走過來時,心下不由得泛起了一個疙瘩,渾身不自在起來了。

 


 <待續>
by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164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