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四章(4-3)
2015/04/17 22:52:28瀏覽58|回應0|推薦0

  「你還好吧。」她溫柔地聲音傳來,宛如一陣輕風,令他精神為之一振。

  「我沒事。」辜冽浚聲音有些沙啞地回道。

  能開口說話,就顯示身體狀況已好多了,眾人這才放下了心。
 
  「哪,先喝口水。」綠意拿著礦泉水遞給他。見到他這樣虛脫,雖然很想說他自找的,但心裡總覺得有點過意不去。

  「好了,沒事就好。」辰實來回看了他們兩人一眼,便笑了笑,揮手要眾人各自回到工作崗位。

  眾人離開後,兩人頓時沈默,她靠著牆,伸長腿,仰頭望向天際看著的游移的雲朵不時變化。

  辜冽浚見她沒動靜,便睜開眼,看著坐在身旁的她,凝視著她柔和的側臉。

  一陣微風吹來,她的頭髮拂到他的臉上,他一吸氣就聞到她身上獨特自然清新的體味,不是用香水噴成的,那是她長期跟花草相處在一起,所產生的自然香味,讓他不由得有些薰然,心裡頭一陣的發熱。

  這時綠意轉頭看他,他來不及迴避,便清了清喉嚨,朝她伸出手,他命令著。

  「我想喝水。」

  她默然的把礦泉水給他,看著他貪婪的喝著水,可見他今天真是累壞了,她思索了下,以溫和的口氣道。

  「你現在知道這份工作做起來不怎麼有趣了吧。」

  「是不怎麼有趣。」尤其是大熱天的情況下,種植花草真的很累人。

  「那麼你就不要隨意的參與進來。」她微挑眉頭,心想這位少爺應該受夠教訓了吧。

  辜冽浚望著她,忽地微勾嘴角。「可是,親身經歷後卻有莫名的成就感。」

  元綠意微微一僵,瞪著他。他還沒受夠教訓啊。

  辜冽浚見她圓瞪著眼,一副不敢置信的看著他時,不禁哈哈大笑起來。

  有這麼好笑嗎?還是他拿她當笑話看待。

  她不悅地扳起了臉,冷冷地道:「既然辜先生沒事了,那好好的在這裡休息,或是回到屋裡去躺會兒對你比較好。」

  說完她便要起身,手臂卻被他給扯住,跌回原位,還不小心壓到他,她連忙坐直,偏頭瞪他,誰知他回她一個笑。

  「我們還沒有聊完。」

  「說就說,你先放手啊!」握著她手臂的溫熱觸感就像火炭般的灼熱讓她有些驚慌的掙脫,他卻抓的愈緊。

  「不放!上次就說過我們來交個朋友,妳可以喊我冽浚,可今天妳卻又喊我辜先生,我想我們應該要好好的再說個明白。」

  「你先放手。你握的我手痛。」

  辜冽浚放開手,默默地盯著她瞧,瞧她有些心慌,強自鎮定地清了清喉嚨。

  「綠意,我能這麼喚妳嗎?」他輕輕的唸著她的名,彷彿將這個名字記入了他的心房,就充滿著暖意。

  聞言,她的雞皮疙瘩立即爬上全身。「你還是喚我元小姐,這樣我比較自在。」

  「可是我喜歡妳的名,綠意盎然,生氣勃勃,很有朝氣。」他輕柔地嗓音如唸詞般的解釋她的名字。

  有那麼一瞬間差點就要沈醉在他的話語中,她撇開頭不看他,這樣的他太危險了。

  他凝視著她的臉、她的眉眼、她的唇,心弦一動,開口道。「我是真心想和妳做朋友,甚至我發覺我是喜……」冷不防一道聲音尖銳地傳來,打斷了他的話。

  「冽浚哥,你在那裡做什麼?」

  清脆嗓音從辜家廚房裡的窗口傳出,辜冽浚扭頭一看是陳若瑛,她雙手放在窗沿上探出頭的朝他這邊望來。

  陳若瑛眼中冒出火花,怒瞪著坐在辜冽浚身旁的元綠意。

  她是誰?看她的打扮還有衣服上沾染的塵土,她應該就是辜家請來整修後院庭園的女工人吧,憑什麼她坐在冽浚哥的身旁?

  元綠意鬆了一口氣,慶幸有人來打斷他的話,否則她真不知該如何回答他。

  唉,她何德何能讓辜少爺視她為朋友呢?對她而言,這應該算是驚嚇吧。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23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