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五章(5-1)
2015/05/08 22:36:35瀏覽69|回應0|推薦0

  
  元綠意打著呵欠,雙手快速的打著鍵盤,整理著花草進貨、出貨記綠薄,將這些資料給輸入電腦裡。

  
  半晌,她停下手,伸了伸懶腰,托著腮,聽雨聲時大時小,聞著滿室的花草,難得不像前幾日在外頭頂著大太陽跑來跑去的那麼累。

  正發呆時,桌上電話響起。

  「喂!綠沁園藝您好。是,羅太太……您要訂繡球花盆栽,沒問題,我會挑一盆給您。」元綠意跟對方談定價錢後,心情愉快的掛好電話。

  她起身,走到吊掛著一排花苗盆栽的鐵架前,有點高度,所以她拿著小椅子放好,站上去,正要將吊掛的盆栽取下。
  
  這時店門開啓,門上傳來悅耳的風鈴聲,提著醒她有顧客上門了。

  
  元綠意取下盆栽後,微笑的面向來客,就見辜冽浚微勾嘴角揮手朝她打招呼。


  
  「歡迎光……啊!怎麼是你!」一見來客是誰,綠意圓瞪大眼,下巴都快掉下來,驚得忘了還站在小椅子上,腳一往後退,踩空,整個人往倒,她一驚之下,雙手不忘抱緊顧客所訂之花苗。


  
  辜冽浚一個箭步向前,擋在她後面,但腳下一滑,「碰」地一聲,兩人跌倒在地,他成了她的墊背。


  
  幾秒的天旋地轉,辜冽浚吃痛地呻吟了一聲,這家店是不是跟他犯沖啊,這已經是第二次在這裡出事了。


  
  躺在他上方的女人很快爬起,但她第一件事是查看懷裡的盆栽有無大礙。


  
  「呼,還好沒事。」她鬆了一口氣。


  
  聞言,辜冽浚翻了一個白眼,沒好氣地道:「……它沒事,我有事啊。」早就知道在她心目中花草最重要,其他的人事物都擺後面。


  
  「呃,對不起。」元綠意尷尬的笑了下,將盆栽放置在一旁,順手拉他起身。


  
  怎麼一遇上他 ,就會發生這麼糗的事啊。


  
  辜冽浚穿著一身白西裝、藍長褲,就像是上班族,只不過因方才的意外而顯得有些凌亂。


  
  本來想給她看他帥氣的模樣,好展現他男子的獨特魅力,無奈計畫不如變化,唉。


  
  「你怎麼會來?」她狐疑的問。


  
  「今天有事到公司去,明天就要銷假上班,順道過來買盆栽可以放到辦公室欣賞。」他扯了扯領帶,微笑地說道。


  
  「那你想買哪種盆栽?」她扯了扯嘴角,用著公事般客氣地言語問。


  
  「就鬱金香吧。」鬱金香的花語代表永恆的愛,這樣的暗示夠明顯吧。


  
  「好,那我就告訴你如何照料鬱金香,你買回去後要先放置在室外陰涼通風處,約莫一週之後等其發根,就可接受較充足之光線,需要明亮的光線或部份日照,它對光線很敏感,光線好的話早上九點多點至下午三點多是盛開的,因此適合種在戶外以半遮陰或間接方式接受光線,還有……」挑了挑眉,她深怕他這門外漢,養死了花,所以說明的特仔細。


  
  「等等,怎麼照顧起來這麼麻煩。有沒有不需要特別照顧也能生長很好的盆栽。」辜冽浚嘴角微跨,馬上決定換別種好養的盆栽。


  
  元綠意睨了他一眼,嫌麻煩就別買啊。


  
  她撇了撇嘴,想了一下,眼角餘光掃到角落的盆栽,眼眸一亮,走過去抱起來,面向他道:「就它吧。不需按時燒花,很好照顧,耐看又耐用。」


  
  辜冽浚嫌惡地看著她遞來的仙人掌盆栽,它一點都不比其他盆栽美麗,又渾身是刺。


  
  注意到他眼裡的不屑,她笑了笑道:「仙人掌模樣小巧可愛,雖然渾身是刺,用處卻很大。」


  
  「那它有什麼特別照料法?」聽她溫和的嗓音,訴說著對花草的照顧,心不免又陷落一分。


  
  「仙人掌的照顧方式,在太陽強烈的乾燥天氣---約2~3天澆水一次;多雲的陰天或放置室內約莫7或十天澆水一次;陰雨天約莫十五或三十天澆水一次,表土乾了再澆水,寧乾勿濕,日照要充分,不宜常換盆,冬季15℃ 以下顏色黯淡,是其休眠期,要保持乾燥……」元綠意詳細說明照料仙人掌的注意事項。


  
  辜冽浚聽得昏頭轉向,照料這仙人掌怎麼也有這麼大的學門。


  
  「好吧,我買仙人掌盆栽還有鬱金香盆栽。」


  
  「你不是不嫌鬱金香照顧起來麻煩。」


  
  「所以我想請妳幫我照料它。」他揚起眉說道。


  
  「我為什麼要幫你照顧啊。」她忍不住白了他一眼。真是莫名奇妙的要求。


  
  「我怕我帶回去沒幾天,花就枯萎了。」


  
  「那你就別買呀。」她覺得他這話真很奇怪,沒好氣地瞪他。


 
  「別買什麼?」收起雨傘,剛走進店門的羅千織就聽見元綠意對著客戶這樣說,就順口問一下。


  
  「他買下盆栽就要我照顧,所以我就要他別買啊。」她無奈地向羅姐解釋,還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人。


  
  「我是怕我照顧不好。」辜冽浚尷尬地解釋道。


  
  「原來是這樣。」


  
  「綠意,妳不會把辜先生訂的鬱金香種植在辜家後院,或是辜先生的陽台,按契約上所寫,一併照顧就不得了。」羅千織嘴角微勾,提出一個方式。


  
  對喔,還是羅姐厲害。元綠意馬上以崇拜的眼光看著羅千織。


  
  這次辜冽浚啞口無語只得勉強同意這方式。


  
  可惡!他本想以後就算後院的施工結束也能藉由看他所買的盆栽常來這家店找元綠意,這下如意算盤被羅千織給破壞了。


  
  看來要另想別的法子。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2927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