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四章(4-5)
2015/05/01 22:35:13瀏覽69|回應0|推薦0

-----

  雨,稀稀落落的下著,男子望著窗外,霧濛濛的籠照著整座後院,讓幾近完工的園景增添了一種霧裡看花的美感。

  前天還是大太陽,昨天就忽地下了一場大雨,到了今日仍然綿綿細雨不斷地下了一整天。

  因為雨勢而停工中的後院,沒了施工人員,也沒有她的身影,而顯得空蕩蕩地,竟讓他感到莫名的煩燥。

  「小浚,站在那邊做什麼?過來陪我聊聊天。」

  昨晚才剛從國外旅遊回來的辜太太,拍拍旁邊的沙發對著兒子喚道。

  辜冽浚離開窗邊,手插著褲袋,慢條斯理地走過來坐在她的對面的沙發上。

  「要聊什麼?」

  王月惜端著茶杯抿了一口,斜睨著辜冽浚道:「我聽芳嬸說,我不在的這幾天,你時常去參與後院的工程,什麼時候對那裡有興趣了?」

  「恐怕不只是芳嬸說吧,還有若瑛她加油添醋的胡說一通告我的狀。」辜冽浚輕嘖了一聲,太了解陳若瑛的性子,一定是她打電話給母親,她才會突然從國外趕回家來。

  「你這孩子唷,雖然若瑛是說了些話,但媽媽也是關心你,才會回來想要多了解一下。」

  辜冽浚抿起嘴,回道。「如果我說,想要追求元綠意呢,媽會同意嗎?」

  「你是認真的?」王幸月意外他這麼坦白,這表示他是認真的。

  「也許吧。從沒有一個女孩能讓我看順眼,她是第一個。」

  王月惜若有所思的看著兒子第一次因別的女孩而露出溫柔的微笑,老實說真有點嫉妒,覺得兒子快要被其他女人搶走。

  到底這元綠意有何種魅力呢?

  第一次因公事見到那女孩,她的表現讓她印象深刻。可是若瑛這孩子所說的也不無道理,若她因辜家有錢而特意接近小浚博取好感,這就要注意一下了。

  看來小浚對元小姐頗為認真,或許她應該要好好的了解一下她的為人。

**

  「爸,我又沒說不回去,是真的很忙啊!」

  待在店裡,元綠意一心兩用,一邊忙碌地輸入資料,一邊夾著話筒對另一端的老爸做雙向溝通。

  「什麼時候?我也說不準啊,現在北部下雨,我手邊的工程停擺,可能還需要幾天。」

  她連忙把話筒拿遠一點,老爸的聲量真大,還好店裡現在沒人,不然一定大家都聽到了。

  「好啦,我保證沒有敷衍您。做完工程我就有多一點的休假可以陪您幾天,再多等等嘛。」

  「OK!那就這麼說定了喔。好,我會照顧身體的,那我掛電話囉。」

  元綠意關掉手機後,鬆了口氣,抓起桌上的白開水猛喝,補充水份。

  看來老爸這次真的火了,等辜家工程一結束就請辰實哥戴她回家一趟吧。

  一思及辜家的工程,她就頭很痛。幸好這幾天下雨,讓她得以暫時免去跟辜冽浚見面的機會。

  聽了羅姐談及幾個前輩們情傷的例子,跟她有過類似的情況,其中一例是在幫有錢人做景觀工程時,有位富少示愛,糾纏著她,等她放出真感情,才發現那富少跟人打賭,看能否在短時間內約到她,害的那位前輩傷心又失落,差點工作也不保。

  因此當她也遇上了,心裡很害怕呀。如果一旦投入真心,卻換回滿身傷痕疊,疊那她要如何在最愛的工作環境中,繼續當她的景觀設計師。

  羅姐設立的工作守則最後一條,不能跟客戶談戀情,她可不想犯啊。

  算了,還是別多想了,船到橋頭自然直,等她完成辜家的工程,就回家去躲一陣子,看那辜冽浚還能如何來纏著她。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270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