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九章 9-2
2015/09/06 21:16:57瀏覽88|回應0|推薦0

  愛情是甜、是酸、是苦、是辣,各種滋味夾雜在一起。而明明該是兩人之間的情事,卻又往往會在無意之間傷到了另一個人的心。

  看到另一個女孩所留下的悲傷眼淚,她感到心酸,莫名的開心不起來。

  「吃完飯後就跑來花圃是妳的習慣嗎?」


  元綠意聞言抬頭看著他,他將手裡拿著的兩顆芭樂,一顆遞給她,她伸手接了過來,咬了一口,口感甘甜、清脆。

  「每當我有煩心事時就會跑來看花圃,心就會靜下來。」

  「妳不會是因為若瑛的事而心煩吧。」辜冽浚失笑地問。

  「……她對你很真心。」她感到有點不是滋味,心裡又酸有一種說不出的微微妒意。

  「所以我更加不能欺騙她,愛情融不下第三個人,必需要有所取捨。」

  元綠意微微嘆息著,辜冽浚見狀也跟著深深嘆了口氣。

  「你嘆什麼氣。」她莫名其妙地看他。

  「我覺得我好可憐啊。」

  「你有什麼好可憐的?」她疑惑道。

  「被人追著求愛,心情已經夠鬱悶了,又看到我喜歡的人為了別人而不開心,難道人長帥是一種罪過嗎?」他搖頭嘆氣,自怨自哀。

  元綠意失笑地搥了一下他的肩,辜冽浚立刻伸手擁著她,親吻她的臉頰道。

  「心情有沒有好一點了。」

  「嗯。」她微笑點頭。「對了,下午恐怕沒辦法陪你逛下去了,我要去羽蓉姐,教她編織手工藝。」

  「我陪妳去。」

  「你陪我做什麼,我們兩個女人加你一個男的,多怪。」

  「那好吧。明天早上六點過來找妳。」他探問道。

  「OK!」

  元綠意看著他笑著朝她揮手離開,神情依依不捨的,心中滿是歉意,只有今天她不希望在另一個女孩傷心時,還能開心的跟他在一起。

*****

  近傍晚時分,橘色的天空佈滿了整個山頭,這時候的山景美得令人屏息。

  元綠意剛走到家門口,打開門正要進屋,突見辜冽浚神色焦急匆匆地朝這裡跑過來。

  「綠意,妳有沒有見到我朋友鈺軒和若瑛他們。」

  「沒有。發生了什麼事?」

  「下午我回樹屋,沒有見到他們,以為他們在附近逛逛。」他喘口氣後,續道:「
誰知等了一個半小時也沒見到人影,因為擔心就出來找了一圈,可是都沒遇見他們。」

  「那麼有去廣場那邊看看嗎?」

  「有。直昇機都還在原處,我是怕會不會出事了。」

  這下元綠意也覺得情況似乎不太妙。

  「也許是迷路了,我召集全村的人一起來找,會比較快。」

  山上溫差大,一入夜,溫度會降低,希望能趕在天黑前,盡快找到兩人。

  通過村內的廣播,村裡的人通通都集合到廣場上,元綠意將事情跟大家說了一遍,並問眾人有沒有見到他們。

  「我有看到那個女孩流著眼淚,走過問她,她都不理人。」

  「我也有看到,她好像朝右邊後山走去,有一個男人默默在後面跟著她。」

  村人們七嘴八舌地說著,提供線索。

  右邊後山,那邊小徑多,雜草叢生,也是不少昆蟲類喜歡出沒的地方。

  元綠意皺起眉心,「希望大家幫個忙,務必在天黑前找到這兩人。」

  村人們紛紛點頭稱是,很熱心的趕緊分散開來去搜尋找人。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960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