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十章 10-4
2015/10/25 17:22:56瀏覽248|回應0|推薦3

-----

  「這次明合的案子辦得很成功,董事長對你的表現很滿意。」

  辜冽浚撇了撇嘴,抱怨道:「滿意就給獎勵金鼓勵一下,光口頭稱讚有什麼用。」

  邵鈺軒清咳一聲,續道:「董事長交代你負責應付泰順的王董,只要你能讓王董同意與我們公司簽約,就會加你三個月的薪水。」

 

  辜冽浚聞言皺起眉心,泰順的王董是那種會精打細算,很會隨便敲竹桿的那種類型的客戶,不僅囉嗦又難應對。

  「我能拒絕嗎?」給他三個月的薪水也不想要去應付。

  「這是董事長的命令,你不能拒絕,還是想想怎麼應付客戶吧。」邵鈺軒拍拍他的肩膀意思意思地鼓勵道。

  聞言,辜冽浚肩膀垂下,懊惱地嘆了口氣,比起客戶,身為董事長的大伯更難纏,若不遵從不曉得會耍什麼把戲讓他的日子不好過。

  「對了,剛在會客室見到元小姐,就是負責你家後院的那設計師……」邵鈺軒倒了杯水喝了一口,瞄了他一眼,以不經心地語氣說著。

  「綠意!她來公司嗎?怎麼沒人通報我……」這真是個驚喜。

  「冽浚,她不是來找你,她跟李主管正在談公事,而且似乎談得不是很順利。」邵鈺軒才起了個頭,就見他跳離椅子,捉了件外套,就要衝了出去,急忙道。

  一聽這話,辜冽浚因腳步太急,連忙手握住門板,才煞住。

  辜冽浚回頭瞪著邵鈺軒,猙獰地問:「怎麼回事?」有人敢欺負他的親親女友,非得問個清楚不可。

  「嘿!你瞪我做什麼?又不是我欺負你的女友。」乖乖,那眼神兇狠的就好像要找人打架似的,早就知好友對那位元小姐很痴心維護啊。

  「不要再讓我問第二次。」他沈下臉,不耐煩地道。

  「真沒耐性耶。」邵鈺軒咕嚕抱怨一聲,然後將他所見所聞都說出來。「不過元小姐真有一套呢,很少看李主管被回擊到無話可說的地步。」說完後,結尾不忘稱讚一下。

  辜冽浚聽了一點也不高興,眉心糾結在一起,抿著唇,轉身離去。

  他心裡焦急地奔到了會客室,會客室裡已沒有人,他頓了一下,反身走向電梯門,看見電梯門正要閤上。

  「等等,別關。」他以百米的速度衝去。

  電梯門開啟,元綠意己進入在電梯裏頭,聽見有人在喊,連忙按住開啟鍵,她抬頭正好與辜冽浚視線相對,他喘著氣,走了進去。

  「真巧剛好遇到你。」綠意微笑打招呼。

  今天她是來工作不是來找他,事先沒通知他,遇上他也並不感到訝異,畢竟這是他工作的地方,這時遇見他心裡很是開心,特別是方才不愉快的交談之後。

  這幾天他一直很忙碌,不過每晚都會打電話跟她聊個半小時,有時聽出他的聲音沙啞的明明就很睏,卻硬撐著是要跟她說話,就會故意裝作想睡的語氣,他才願掛上電話。

  辜冽浚看著她溫柔的笑容,渾身的火氣剎那間消了,她一點沮喪的神情都沒有,讓他本想問她是否受到委屈,也不知該如何開口。

  她被人受到刁難真這麼不在意嗎?

  「怎麼了?」她偏頭疑惑地看他。他怎麼一直看她也不說話的。

  「……妳來,怎麼不打電話給我。」

  「我是來工作的,又不是來找你的。」她失笑地回。

  「那麼工作談得如何,有人刁難妳嗎?」他仔細地看著她的臉部表情,想看出她是否受了委屈。

  「……你特地來找我,是不是聽邵先生說了什麼。」她眼眸一轉,就知他一定是從邵先生那裡聽到她和李主管的事,才會急匆匆跑來找她。

  「是呀,聽妳受了委屈就趕緊來找妳,有沒有很感動。」他朝她一眨眼,拍拍胸膛,張開手臂。「來吧,要哭的話,我的胸膛給妳靠。」

  綠意被他逗得直笑,哪哭得出來。

  「我是說真的,妳怎麼笑得那麼誇張啊。」看她開心,心裡頭高興。

  她笑得抹去眼角的淚,主動挽起他的手。

  「謝謝你,不過呢我不覺得委屈,反而認為這是激勵我的動力,李主任看輕了我,我就要做給她看,我要讓她沒話說。」

  她的眼神閃著堅毅的神情,並不以有人刁難而退怯。

  辜冽浚輕柔的以指腹撫著她的臉頰,溫柔深情地鼓勵道。

  「對,就讓她瞧瞧我的女友是最好的造景設計師。」

  綠意嬌羞的抬起臉看著他,兩目相對,望見他深邃的眼瞳裡閃爍著濃烈的情意,不禁陶醉在他為她織出的情網中。

  他注視著她晶瑩有神的眼眸閃耀著自信的光采,心一動,輕抬起她的下巴,俯身往她的唇瓣印下一吻。

  就在此時,噹!電梯到達一樓。

  門打開,等候著電梯的人們,一致將視線盯在他們身上,綠意輕呼一聲,臉一紅,忙推開他,低著頭裝作若無其事的快步走出電梯。

  「小意,等我啊。」

  哎喲,真羞人!在大庭廣眾之下被人看到,叫她怎麼見人。她可是很保守的。

 


<待續>
by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3407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