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十章 10-5
2015/10/31 22:02:40瀏覽390|回應0|推薦0

-----

  辜氏商業大樓兩側的大樓門旁角落,元綠意設計了簡單又活潑的造景方案,用磚瓦砌成小小的橢圓形,高度、寬度並不大,裡邊填了土,種植一些觀賞花朵,典雅中添了一股綠色的芬芳。

  加上擺上太陽能庭園燈,白天自行吸收蓄電,到了傍晚五點左右,就點亮燈管,周遭的環境在那獨特的彩色氣泡管照射下,增添幾許不一樣的風采,吸引住路人的目光。


  這幾日,進出大樓的工作人員與來此的客人,開始都明顯的感受到不一樣的景觀。

  李主管看了大樓外門廊的設計後,似乎感到滿意,因此對大廳內部的設計便放手讓她發揮不干涉,唯一的要求是對整體規劃的品質要更好。

  十三樓層的會議室,辜冽浚與泰順的王董在經過二個月的商討後,今日終於進行最後簽約的儀式。

  辜冽浚忍著打哈欠的衝動,結束沉悶的簽約儀式後,他送貴客進電梯到達一樓大廳。

  王董摸摸肥胖的肚皮,笑呵呵地道。「你這個年輕人很有一套,我很欣賞你。怎麼樣,今晚要不要一起吃個飯,我介紹我的女兒給你認識。」

  辜冽浚撇了撇嘴角,「王董,請吃飯沒問題,介紹就免了,我有女朋友了。」他客氣地道。他的心中只有元綠意這個女人,其他女人看不上眼。

  「多認識幾個人,對你沒差,而且我女兒很漂亮喔,搞不好你們就一見鐘情了,呵呵呵。」王董不以為意揮揮手,拐了他一記,瞇著眼說道。

  對他們這種有錢人來說,女朋友可以有很多個,但妻子就不一樣了,一定要找個門當戶對的人,他相信他的女兒夠這個資格能攀上辜家。

  「王董的好意心領了,本公司有不少青年才俊,我可以推薦幾位給令千金。」他皮笑肉不笑的道。

  「先別忙拒絕,看過我女兒一面再說。」王董的態度也很堅決。

  辜冽浚輕哼了聲。這老頭,居然想把商業聯姻的念頭用在他身上,他會這麼好說話,就不是他了。

  他左顧右盼,看見元綠意在大廳的左側處,手拿著設計圖攤開還有他熟悉的工作夥伴們相互的討論著。

  「……樓梯後面的這個角落,我已經用白粉劃好範圍,將磚塊堆砌起來,就按照紙上所標示的高度不要超過了。」綠意仔細交代著工作人員。

  「綠意,水族箱送來了,妳要放在哪個位置。」張辰實拿著簽收單過來。

  「唔,就在這靠近正中央的位置,動作請小心點……再朝左側這邊移過來一點。」綠意接下簽收單簽了名,再指揮搬運人員搬到指點位置。

  辜冽浚嘴角微上揚,目光一柔,貪看著她的一舉一動,她時而咬唇思索,時而眼眸燦亮,認真工作的神情,都深深的吸引著他的目光,教他怦然心動。

  這樣的女子才夠資格得到他的愛,鎖住他的心,並令他極力追求也不放棄。

  「辜經理,你覺得怎麼樣,就約明天好不好呢。」見辜冽浚分神,王董有點不悅,但還是耐著性子說。

  辜冽浚回頭看王董,嘴角往上一撇,丟下他走向元綠意,王董愣愣地看著他的舉動,不明所以地跟過去。

  「水族箱裡的燈光太亮,調黃一點,好,這樣亮度剛剛好。」綠意退後幾步,滿意地點點頭。

  倏地她的腰部被一隻強壯的手臂撂住,吃驚之餘,耳畔傳來熟悉的聲音。

  「親愛的,有沒有想我呢。」

  「你閒著無聊啊,現在還是上班時間耶,你這經理就出現在大廳裡,不怕惹人非議嗎?還有你忘了我們的約定嗎?」

  在接下這工作後,她曾經與他約法三章,要他不準打擾了她的工作,藉機的打擾她,而她也願意答應他在下班後陪他吃一頓晚餐。

  「我怎敢忘了與妳的約定,我是送客戶下樓,然後看到妳就捨不得上去了。」他俯身往她的頰邊吻了下。

  「別胡說了。」綠意嗔瞪了他一眼,臉頰泛了紅。

  「呃,辜先生這位是?」王董對辜冽浚丟下他擁著一個女子,不禁感到莫名地走過來,開口詢問。

  「啊,對了。王董,這位就是我的親親女友兼未來的老婆,所以謝謝您的美意了。」辜冽浚擁著元綠意,彷彿這時才記起王董的存在似的,眼神銳利,笑逐顏開地特意地向他介紹她。這下夠明白了吧,王老頭。

  「是是,你們看來還真是相配的一對啊,那麼我還有事就先走了。」王董臉皮一僵,這麼強硬的拒絕,他不會聽不出來,儘管想攀上辜家這麼親,無奈也只得放棄念頭,客套的說了幾句話,握了手道別後,匆匆離去。

  元綠意看著中年男子匆忙走人,抬眼卻看到辜冽浚嘴角上那種冷冽不屑的笑意,頓時感到疑惑不解。

  「這是怎麼回事?」

  「唉,還不是妳的男友我身價太好,被人逼著要介紹女兒給我認識。」他無奈地說。

  「喔,所以說剛才你是拿我當擋箭牌囉。」她瞇眼地問。

  「什麼擋箭牌,我說的可是真話,妳可是我的親親女友兼未來的老婆啊。」他這同等於是在對外宣告她的身份。

  「嗯哼,現在是我是你的女友沒錯,但未來是不是你老婆可還不一定喔。」她輕哼了一聲。

  「妳就愛說這種話嚇我。」

  兩人一來一往地抬摃著,直到綠意覺得夠了,並笑著催促他上樓辦公。「好了,你該上去工作了。」

  「這麼快就要趕我啊。這陣子忙著工作的事,終於完成了。哎,好累啊。」他搥搥肩膀,擁住她的腰,尋求慰藉。

  「那你早點下班,晚上的約會就取消了。」果然她聽了,面帶關懷地看著他,發現他臉上都有黑眼圈了。

  「那怎麼行,約會決不能取消。」他堅決抗議。再怎麼累,也要跟她吃頓晚餐,這可是唯一跟她兩人單獨相處可以交心的機會。

  「知道了。」真是拿他沒軏。

  辜冽浚呵呵一笑,向她索取一吻後,然後才滿足的走向電梯處,上樓辦公去,儘快忙完公事,才能早一點下班,好陪佳人共度晚餐。

  綠意噙著甜蜜的笑,回到工作崗位上。

  原來愛情的滋味在對方關懷的話語中,消除掉工作上的疲憊,精神飽滿的去完成繁忙的工作。

  不知不覺中他在她心中已霸道地佔滿所有的位置,生活中因為有他,總是創造出一個接一個的驚奇,為她帶來活躍的生命力。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3461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