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宣的困難
2022/07/07 09:27:48瀏覽67|回應0|推薦0

不知道是誰先開了這個問題,我答:「對於我來說,我很不喜歡跟陌生人說話,所以短宣的時候,要邀請陌生人來參加活動,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

尤其是在餐廳,我只想安靜地吃飯,但是短宣的時候,甚至就是要到餐廳裡去找華人,在他們吃飯的時候邀請參加活動、傳福音。我到餐廳的話,只會想要好好的吃飯,不想被打擾,所以我就很不願意去打擾別人用餐(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但是在認識的人面前,我通常就是暢所欲言,我可以非常的open。」

一位年輕的慕道友說:「你這是社恐!」

我:「...對對,那我應該是(社恐?好年輕的用詞啊,幸好我聽得懂)!」

另一個兄弟說:「我跟你相反,我覺得陌生人不認識我,所以我在他面前怎樣都無所謂,我可以跟他講很多聖經的東西,他若是不願意聽、拒絕,那也沒有關係,反正他不認識我。

但是對於認識的人,我就會很警慎,但最後就會像圍圍棋一樣,最後把自己給圍死了。」

圍棋這個形容真的太生動了!這位弟兄有得過憂慮症,他把自己圍死之後,嚴重到退出所有的服事,牧師一對一的陪他禱告。感謝主,他現在回到教會中,也可以繼續為神所用。

每個人都會有軟弱的地方,求神繼續幫助我,今年的美中短宣,讓我有勇氣去邀請人參加佈道會,跟陌生人放膽講見證。也求神幫助這位弟兄,希望他的棋盤總是能找到活路,找到破局的方法,戰勝憂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558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