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喜歡跟自己很像的人
2022/07/12 04:58:06瀏覽198|回應0|推薦2

週五團契在討論:面對敏感問題,你會不會跟別人講你的立場?

我分享:「在認識神之前,我什麼立場都沒有,都無所謂。現在有了聖經,我在某些敏感議題上會有立場,但是我不會主動跟別人說,也不會去集會遊行等等。」

輪到一個姐妹分享,她對我說:「我跟你很像,我本身也是沒有什麼立場,我通常不喜歡跟我很像的人...」

尷尬啊!這時候該回什麼好呢?他直接在組員面前說不喜歡我?我該表什麼情?該說什麼好?

他接著說:「但我很喜歡你,這也代表我的自我肯定認同感上升,我變得開始喜歡我自己。」

呼~幸好~我以為被討厭了呢!我還沒有“被討厭的勇氣”!

不過,會“不喜歡跟自己很像的人”,這是什麼心理呢?

稍微上網查了一下,網友們也是分成兩類:喜歡和自己像的人vs不喜歡和自己像的人

我是前者,通常我較樂意與和我相像的人一起玩、當朋友,挑選對象也會想要找個性、興趣比較相似的。

聽到那位姐妹說:「也許是因為開始喜歡自己了」,我為此感謝神,他可以去欣賞自己的好,去意識、發現自己的長處(每個人都有長才)。

小時候老師有時會要我們寫出自己的三個優點及三個缺點不是嗎?自我介紹的時候很常會面對這個問題;長大了,面試官也會問我們的長處和短處。

希望我們不是列出一長串缺點,而想不出半個自己的優點。願你我都能夠去欣賞自己,喜歡自己優點和缺點的總和,是不完美的完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5698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