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老人癡呆
2022/07/29 07:03:21瀏覽92|回應0|推薦0

今天看一個影片,提到腦外科醫生給眾人的建議,影片大意是人要常常動腦,訓練腦中所有的部位,尤其是你經常忽略的部分,例如鮮少用左手的話就會導致右腦負責左手的腦細胞密度降低;也好比總是用手機導航,導致腦中空間感的能力下降(老人癡呆很多老人會忘記回家的路)。

建議是:任何需要你去思考的難事,都對你的大腦有好處。不管你的知識和智力水平如何,只要比你的能力範圍更高一個級別,這就是腦力訓練。我們需挑戰自己和進行思考。
(點我看影片) 

看完影片的第一直覺:這不正是我每週五參加團契會遇到的嗎?

我每週參加教會的小組查經,都會被帶查經的弟兄考倒,而且他們總是喜歡在一個問題上狂問,追根究底,例如討論:什麼是私慾?什麼是罪?為什麼會驕傲?

每個人輪流發言後,總結:私慾是把神放在一邊。

然後弟兄就會追問:為什麼我們沒有把神當作神?為什麼有錢之後會離開神?為何我們無法overcome?

議論紛紛之後,下個問題:要如何避免?如何把神當作神?如果不把神放在一邊?

到最後我只想說:饒了我吧,我可憐的小腦袋負荷不了啊!

所以當我看到影片說:「思維的多向性和思維的深度,比你習慣的要高出一個層次。」

我就想到,每週五我都在做比我習慣高一層次的思考量。太好了,我想我的腦袋瓜應該還是有在鍛鍊的。

推薦大家參與教會的小組查經,那些靈魂拷問是有益處的啊啊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607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