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訴我,你這週遇到最糟心和最開心的事
2022/07/15 04:18:45瀏覽119|回應1|推薦1

一年有四個季度的成人主日學,其中會有一個季度是生活類的。今年是師母帶,主題為:「我願與你同行」,內容為師母在攻讀神學院的聖經輔導學位中,裡面某一堂輔導課的課程。

師母講到案例九(這是某個牧師的見證):有一個主日,遇到一位弟兄,拉著我坐下, 問我說:“告訴我,你這週遇到最糟心和最開心的事。”此刻,我和他之間立刻建立起一種特別 的聯結,因為他願意與我分擔重擔。我的心向他敞開,因為這份愛心令人無法抗拒。

師母鼓勵我們用謙卑(認清我們自己也是需要幫助的人)和愛心(真誠地去幫助別人)去關懷弟兄姊妹,建立個人關係personal,是「同行者」而不是「輔導者」。

主日學結束後,這天我們和一個家庭坐在同一桌上,一同享受午飯,也就是上篇文章提到的午餐團契時光。

我現學現賣,從親近的朋友開始問起:「告訴我,你這週遇到最糟心和最開心的事?」

朋友回說:「開心的事情還好,但遭心的事情是,這周沒有好好學習!都在玩!」

其他人大笑並質問:「這是開心的事吧?」

老公:「最開心的事情是昨天有朋友到我們家住一晚,很久沒有見到他了,很開心;遭心的事情就是還在寫博士資格考的論文,進度比較慢。」

我:「開心的事情是昨晚除了那位開車四小時來找我們的朋友以外,晚上還可以跟鄰居玩桌遊,大家玩得很開心;遭心的事情就是看著老公每天都在喊累,我會很心疼他。」

我們都拋磚引玉了,輪到那個家庭的媽媽分享:「我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明天放假,我最糟心的事情就是放假要在家裡帶小孩!」

他的兩個孩子在一旁開心地吃麵,好像沒有聽到自己的媽媽說了些什麼。姊妹心裡非常複雜,對他來說,顧小孩跟上班一樣難受!

以後的午餐團契,只要我有想起來,我就會問這個問題,讓弟兄姊妹們可以多點溝通,不是只有星期天一天很忙碌地服事,匆匆地見面,匆匆離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5760440

 回應文章

典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5 22:22

我以後拿這個當破冰游戲,哈

塔塔(plum0625) 於 2022-07-15 23:18 回覆:
可以!簡單又可以拉近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