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哭的樂園——貪
2022/06/16 01:02:59瀏覽112|回應0|推薦1

週五查經的時候,有個弟兄分享他們到迪士尼樂園玩的行程,他說:

「這是個樂園,很多夢想的地方,確實是很多美好的事物,童年的回憶。看著老夫老妻牽著手在樂園裡走,頭上還戴著米奇的頭飾,很可愛。但是,許多孩子在樂園裡哭。

哭鬧著要這個玩具,也要那個;要玩這個遊樂樂施,也要那個;要吃這個冰淇淋,也要那個...此起彼落的哭聲在充滿歡笑的樂園裡。

因為人們的貪念在這美好的地方,膨脹了。」

弟兄繼續分享:

「之前是愁沒有房子,現在有房子了,但是看看別人家的房子,又愁現有的房子不夠大。

想著,什麼時候才能夠買一個有小農場的房子,可以養牛呢?什麼時候可以財富自由,不用工作呢?

所以人生就不斷憂慮。聖經寫著,不要為明天憂慮,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這樣子看來,每一天我們都在憂慮。」

我聽了他的分享,覺得有點感觸。確實在迪士尼,我們都可能會失心瘋,太多可愛和夢幻的商品,什麼都好想要。若不在那個樂園裡,可能平時我也不會特別想要買那些周邊商品,但是一到那個環境,我就變成「小朋友才做選擇,我什麼都要」的大人了。

我也會憂慮房子,希望買一間好房,讓媽媽、未來的孩子住得舒服。看著現有的存款,就會覺得離買房那一天還有好遠。想著想著,我就會想要對神獅子大開口,想要中頭獎,一次性地卸下所有經濟壓力。但是我沒有像那位弟兄憂慮的這麼誇張,可能我不是一家之主,養家活口的重擔沒有壓在我的身上吧!

回家路上,我把我的想法告訴老公。我坦誠地說,我內心的貪慾也很嚴重,但是比那位弟兄好一點,不會到憂慮的程度。

老公說:「所以你的生活會開心、幸福一些。可以去思考一下,你想要的東西,有沒有壓過上帝在你心中的位置?」

雖然我們總是會想要貪求比現在更好的生活,渴望擁有自己所沒有的東西,從小朋友到成人,都避免不了。但是求上帝幫助我們,讓我們將上帝的國放在眼前、優先。

或許有人會冷言冷語地回弟兄說:「不是很簡單嗎?聖經寫著要先求神的國、神的義,你想要的一切都會給你。」但是請對那些正在努力追求神的國,一邊對面自己罪的弟兄姊妹們,多點憐憫,多點愛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513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