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拍賣台灣吧!
2015/07/26 02:11:52瀏覽1497|回應6|推薦51
自從上篇寫文到現在一下就快兩年多了。其間所以沒有提筆的原故是自己覺得過去寫的東西似乎太嚴肅一點。觀察近年台灣社會價值觀的變化,絶大多數的人只看重名利,輕視真理的追求,本人如果老是想用一些不苟言笑、一本正經地提供什麼建議,似乎與台灣大眾的口味顯得格格不入。既然如此,自己就覺得要寫就應當改變作風,用比較輕鬆聳動的方式來為台灣的未來提些意見,如果可以讓大家有個深思的機會或者博得會心一笑,也算是人生樂事一件。

目前台灣又臨到四年一度,總統與立委大選,各方人馬又開始相互較勁,有的甚至造謠生事、捏造齷齪不實之詞來騙取支持,其實真的大可不必。如此長期發展下去,結果一定是全民皆輸。萬一弄巧成拙,碰到戰爭,更是划不來。

台灣目前之所以不平靜,人們動不動就抱怨抗爭,好像從上到下都得了憂鬱症。主因是大家對未來感到焦慮不安,而造成這現象是來自一個在夾縫中求生存的現況。大家都知道這種情況絶不可能維持現狀,如此必然對未來感到茫然失措。

我想了半天,終於得了一個台灣人可以自求多福的法子。除了少數迷戀權勢只想凌駕玩弄他人的政客及既得利益者和政治野心家可能反對之外,我想絕大多數的平民,無論個人從前是什麼主張,什麼階層都會歡迎。而且它又能讓每個人得到好處,同時也能徹底解決台灣內部及兩岸的惡性紛爭及未來可能的禍亂。

這法子就是台灣人民來個公投,決定一個底價及相關事宜把台灣政權,包括中央政府和地方縣市(其實都是少數人的名利權勢)拋在國際間給拍賣了。所得款項加上現在政府所有的外匯存底及現金,總數由全民均分。因為台灣的紛爭𣎴外乎就是政權的爭奪及資源的分配。而一眼望去,對台灣有興趣又有足夠財力的國家,大概不外乎是美,中,日三國。成交之後台灣人民就可以各自決定去留。願意接受新買主國的統治就留下,漁農工商業照舊經營。不願意的就移民他國(別忘了台灣人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移民來的),用所得的款項另求發展。如此每個人所得的好處一定要比像現在和未來繼續如此鬥爭沉淪下去好得多,(我想每個人至少可得幾十萬美金以上﹐而且很有可能拍賣得更多,反正有自己訂的底價,只多不少。願者上鈎,皆大歡喜)。

這雖然是個異想天䦕的説法,不過還是有它事實的基礎。

其一:從古到今,沒有一個政權是永久的。儘管所有人高呼口號萬歲、萬歲、萬萬歲,少則數十年,多則幾百年,任何政權,都會垮台。與其等它爛掉,到時候大家跟著遭殃,不如早點乘有好價錢(也是全民努力的結果)的時候給賣了,全民得利。

其二:歷史借鏡:美國前有兩個例子。一個和平的,是從俄國買下了阿拉斯加州($7,200,000. on August 1, 1867.),另一個經過戰爭的,是從墨西哥買下了加利佛利亞州,新墨西哥州,及德州邊界的一些土地。(The Treaty of Guadalupe Hidalgo formally ended the Mexican–American War in February 1848. For $15,000,000, and the assumption of U.S. debt claims against Mexico, the new state of Texas's boundary claims were settled, and New Mexico, California,)。兩個過程雖然不同,但是對當地的居民來說,結果都有美好結局是有目共睹的。還有就是中共的毛澤東曾經被蘇聯老大哥史達林逼迫﹐把外蒙古給割讓獨立出去的歷史事實。雖然不一定有金錢的來往﹐而且是一人獨夫決定﹐人民沒有選擇﹐但至少也是出乎某種政治或物資方面的交易。至於結果對當時的居民而言是好是壞﹐現在只能說見仁見智了。

其三:台灣人絶大多數的是勤奮的。只要有好的政治環境,絕對是新買主國的資產。同時利用這過程清除那些造謠生事、興風作浪的邪惡勢力。因為這些人是無法在上面所提到的任何一個國家中可以生存的。

其四:利益至上又過程和平,不會死人,而且好處不經過剝削,直接加惠所有人,賣的是虛空的政權,實得的是全民,合乎所謂"國家是為人民的需要而存在"的大道理,這也是最大的理由。

其五:最近聽說因為兩岸關係緊張,在美國棄台論也時有所聞。如果台灣未來有被人出賣的可能,即然如此何不自己的國家自己賣?民主的最大好處莫過於此!

好了,本人説了半天,下面該恭請大家提意見了。希望有識人士能回應一些治國平天下的妙點子,也來共襄盛舉,歡樂一堂。説不定老天垂憐,意外實現夢想,豈不是榮神益人一件!。

後話:其實這是一個民主思想的測驗題。同意與否可以看出對於民主內涵所了解的程度。

有一點必須強調的,就是光有選舉制度並不代表就是民主。而且真正優秀的領導人是無法用選舉制度產生的,而是需要經過長時期自我學習、成長及專門培養才有可能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k2007&aid=26575328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賣台灣
2015/07/31 01:45

期待tty兄下集分解, 少年時期的糗事~

其實, 我想沒有人樂見拍賣台灣, 但又有多少人參與要好好的建設台灣? 說些建設性的話呢? 唉~難過啊~啜泣啜泣

tty(pk2007) 於 2015-08-01 07:31 回覆:
是的。我也還在等呢。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0 14:30
這是苦中作樂, 天下第一大妙計是也~我投贊成票~守口如瓶守口如瓶
tty(pk2007) 於 2015-07-30 23:35 回覆:
謝謝的恭維,而且惠賜一贊成票。它鈎起了我少年時代的一個糗事。待我下回分解。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7 01:10

台灣人的痛苦,正是在於身不由己,公投根本沒人會承認。

現今掌控台灣是美國,宣稱擁有的是「中國」,而「中華民國」只存在於台灣島內。

國際棋局的中卒,隨時可能被棄子,台灣人的無奈和混亂,乃是源自於深深的悲哀。

tty(pk2007) 於 2015-07-27 08:05 回覆:
問題是時不我予。不求團結自願之道,將來只有被迫就範了。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幽默!
2015/07/26 10:22

格主幽默了,

否則,依據國際法和國際現狀,“台灣人民來個公投”,這一招是絕對行不通的。
對台灣有興趣又有足夠財力的國家,大概不外乎是美,中,日三國”,這句話的問題更大。
而“其二”裡,所舉的例子,完全套不上。

tty(pk2007) 於 2015-07-26 18:12 回覆:
謝謝回應。𣎴過你那麼"認真"指教,害我覺得自己只作成了微調,還得需要繼續努力。😅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6 08:07

你太天真了!

(台灣人絶大多數的是善良,勤奮的。只要有好的政治環境,絕對是新買主國的資產。)

如果是:兩千三百頭野豬,或是山羊,還有價值一點.

tty(pk2007) 於 2015-07-26 09:45 回覆:
記得過去台灣曾經是亞洲經濟奇蹟嗎?關鍵是正確價值觀的養成。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6 05:19

这或许是个大笑话。

我好像看到眼泪!

tty(pk2007) 於 2015-07-26 09:35 回覆:
你説的不錯,台灣現況是令許多人心中滴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