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嘆不如
2015/08/26 10:47:05瀏覽1087|回應5|推薦43

這幾天一直在想下個拍文要用什麼題目,無意中在臉書裏看到一張反核遊行照片。布條上題目是"用愛發電大隊"。這下子可讓我的自尊心受損不少。我以爲自從大一被封"一票遮羞"之後,為了洗刷恥辱,開始在課業上發𡚒圖強,自負大四時在兩班同學中,惟獨一個人願意選修一門非必修的論文,而且從指導教授那裡得到有創意的好評,又在畢業前獨自向國家專利局申請了一個有關內燃機的専利,半年後得到核准,還登在聯合報上。來美之後又陸陸續續得了24個專利,有關產品還行銷了全世界,自以為還有一些研發創新的能力,然而在看到這個比愛因斯坦還神的發明,從此質能變換的新公式可改寫成 E=Love x C*2 。顯然我對愛的認識不足,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自嘆不如了。

不過由於這啟發,我倒為台灣想出一個『公平』、『正義』又『民主自由』的能源政策來了。既然大家各有所好,爭議不斷,為了消除爭執,不如讓台電公司核算出各種發電的價格,然後由用戶自由選擇。擁核的就依核能發電的價格繳費,反核的就依其他火力發電、水力發電、風力發電或太陽能發電的價格繳費,當然用愛發電的能自給自足,不需台電公司供電自然不用繳費。如此既不強人所難,又能各取所需,豈不是皆大歡喜,反核團體也不需要在大熱天戴著䇺笠,扛著布條滿街抗議了。這應該是全世界最棒、最進步的能源政策了。
想想,我現在又開始對自己雙眼能夠用愛發電來電人恢復了點信心!😍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k2007&aid=28728427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1 08:56
哈哈哈哈~ 這篇有趣又合邏輯。

所謂,使用者付費,讓全民各自買單,實在是好方法。

原來弟兄是發明家,難怪您的洞察力就是特別。願神大大使用 TTY弟兄,在這UDN的社群,為主寫,為台灣寫,為主發光。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顆心點亮臺灣
2018/05/01 17:30
                                          讚啦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量不滅 😄
2015/10/29 05:58
愛可以產生熱
熱可以轉換成電
這是物理定律,能量不滅  😄

tty(pk2007) 於 2015-10-29 12:23 回覆:
從近年來台灣的光景來看,好像所有的愛都變成了熵能,似乎難以再轉換成電能了。😭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格主真神人也!
2015/10/29 03:54
可是碰到「用愛發電」的現代義和團,不知「雙眼能夠電人」的格主,能否對抗「神功護身,刀槍不入」的反核團體?
【演員治國一場戲】
tty(pk2007) 於 2015-10-29 12:18 回覆:
答案已經在標題中。本人頂多只能有那麼一丁點信心而已,那能對抗得了有神功護身,刀槍不入的異人。啜泣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嘆
2015/10/23 17:25

可以用愛來發電

偏偏用恨來反核

tty(pk2007) 於 2015-10-26 10:33 回覆:
謝謝回應。你的對比形容真是恰當。無怪乎人説理盲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