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佛與養兒育女
2010/11/15 21:30:29瀏覽552|回應0|推薦5
自從有了小孩之後,我凡事都以他的利益為出發點,因為我不忍他難受,萬一他病了,我真的希望可以代他受過,哪怕有百分之一的機會我也不願意放棄,只要他健康就好,聰明才智是他自己前世注定好的業力使然,我只求他健康平安,食衣住行,我無不是以小孩為我的天地,因為就是有欠他的,否則我們怎麼會是母子呢?我很高興我有機會能夠償還我的母子債,一對一,沒有公不公平的問題,沒有偏心否的難處,有時候我會對小孩說,你真的是太好命了,當我還是小小孩時,我還得去褓姆家呆著數月也不能回家,也沒有喝到什麼母奶,所以自小身體就常生病,不像我那兩個手足,喝母奶喝了整年又多些,身子骨真的比較強健,所以這就是<一人一種命,一切命中定,莫怨命不好,只求無愧心>,信佛也不能逃避無常,信佛是為了持戒,持戒是為了不愧於眾生,時時提醒自己要有慈悲喜捨之心,惡念起就該去除,執取心起就該放下,散亂心起就該精進,吝嗇心起就該布施,我一切只為了但求好死,人人皆會死,只是不知無常日而時至罷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46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