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嬰想念媽媽的心情
2009/12/23 02:31:02瀏覽561|回應0|推薦5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九日星期一
我因膽結石引起發炎又疼痛半年有餘的問題毅然決定開刀
開刀住院三天    這三天兩夜見不到我兒阿嬰
我真的是分秒都在想他   擔心他有無睡好吃好   有無安全...
慶幸的事   原本是阿嬤說要陪阿嬰睡   
可我知我這個母親絕對是不會善待我的小孩
因為基於安全上的問題    因為阿嬰不是金孫勝軒   
所以阿嬰會不會摔下床我那媽根本就不在乎
因為即便摔下床痛的也不是她的金孫
因此遠在醫院的我真的的憂心不已
後來我娘家嫂嫂晚上自願陪阿嬰整晚睡覺
所以她便將阿嬰抱回住所
以確保小嬰兒不會半夜睡覺摔在磁磚地板上
後來我得知此事    我真的對我嫂嫂心存萬分感激

星期三出院後    我一心直奔娘家
我兒阿嬰撇見我一眼後   始終都是淚流滿面
後來那一兩天一直抱著我不放   不知何故他總是一想到就哭
一哭就是好久   而且一直抱著我嘴對嘴的親吻   
那種感覺就好像不會說話的他在抱怨
抱怨我怎樣突然消失不見那麼久   他好想我
所以那重逢後的頭一兩天   阿嬰總是和我形影不離
他很擔心如果不小心一點   我可能又會不見了

旁人都對我說  我住院這幾天
我的阿嬰可乖了   乖乖吃飯    乖乖玩
不搗蛋也不吵鬧   也不愛哭  真的很乖
可我一回來情況大不同 
阿嬰變得好愛哭
我對於他   就像是失而復得的寶貝
他不能再錯過我了
他會一直把我跟緊緊的   

三天不見的我兒
耳朵被蟲蟲咬到腫得像豬耳一樣也沒人為他處理
我趕緊為他上藥   我心裡真的是心疼不已
台灣的蚊蟲真的厲害    尤其是台北的蚊蟲
但凡在噴過殺蟲劑之後
被咬的包更腫更痛更癢
一般兒科診所所開的外用藥根本使不上力
一定要到大醫院兒科部所開的藥纔能對治像我兒這種皮膚不好的小朋友

紅屁屁也是   可是這也是沒辦法  
我身邊的家人願意百忙之中代為照顧就已經很難得了
他們能夠關切到什麼樣的程度就因人而異 
所以自己的小孩還是要自己纔會多些心思照顧
托給旁人代為照顧
不僅增加別人的麻煩
小孩也不一定能被妥善照料
但是我還是很感謝娘家的嫂嫂與弟妹在百忙之中鼎力相助

話說我住院這三天兩都是我一個人在醫院
而我的媽媽每日忙著股市沒有空到醫院陪伴我
唯一一次是第二天她匆匆帶著一個她的自己要吃的便當
在吃飽後她就馬上閃人了   因為她說她約好人要去萬華逛街
因此甭說我在醫院吃喝拉撒的問題   
我認為我的這個娘根本沒有把我放在心上
然而這之間我的哥哥  爸爸  婆家二姑和 Tina 到醫院來關心過我
出院後我的姑姑  南投埔里王伯母與他的兒女 未來的準媳婦
他們都到家裡來探望過我
所謂患難見真情啊

有娘親愛的小孩真的很幸福
我的阿嬰是幸福的孩子
因為我很愛他  比愛我自己還更愛他
我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在他未能自立自我照顧之前
我不想再離開他了
因為我捨不得   捨不得他被蟲咬沒有人來關心與以塗藥
捨不得他睡覺踢被沒有人在乎會不會著涼
他是我的心肝寶貝
他是觀世音菩薩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因為有他   我纔有機會當母親
因為有他   我纔知道這世上原來還有一個這麼樣在乎我的人
所以我常常對阿嬰耳語說 :
謝謝你願意來當我的小孩
雖然我能給予的物質條件並不多
但是我會很認真愛你   在你長大自立之前
媽媽會好好照顧你  保護你   守護你長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361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