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嬰仔站起來
2009/01/02 02:06:13瀏覽721|回應1|推薦11
二零零八的最後一天中午
我正在做飯之際
忽聞大爺大喊 : 嬰仔站起來了
怎知沒幾秒嬰仔他便跌坐在地毯上了
而我急忙放下手邊的工作跑去一探究竟
但是什麼也沒有看到
我對著嬰仔說 :  好厲害的嬰   好聰明ㄝ
小小嬰仔原本很惶恐(因為大爺大喊)  以為自己做錯了什麼
後來看我們倆都笑瞇瞇的   結果他也笑了
當然我們還是一直鼓勵嬰仔再試一次
最後嬰仔扶著小凳邊緣又站了起來
我的小嬰仔在沒有大人的輔助下自己站起來
他和弟弟的兒子小軒每每都要先有旁人扶著靠著纔能站立
想一想   我的嬰仔纔算是真厲害ㄟ
經濟雖然不景氣
且這幾天在家休無薪假的大爺也讓我煩勞不已(我每天都好累)
但是歲末最大的驚喜還是我的嬰仔第一次自己站起來
可愛的他是我心靈最大的安慰

後記 <<
我是一個不會揠苗助長的媽媽
在台灣看到家裡人用外力的方式要小嬰兒做一些超過他們能力所為的事
我看了好心疼而且極力反對
當自己弟弟以為小孩子很快會站而自豪(六個半月)
我真的不以為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2527450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25 05:52

那一定是很大的感動吧:)

我也覺得小孩子甚麼時候會走不重要

重點是...

他看到你們笑時

他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