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隻老虎:就是愛唱歌
2008/12/28 09:51:04瀏覽580|回應0|推薦3
大約嬰仔三四個月大
他就很愛說話
一開始只會說<好>這個字
他經常一直在說<好>
尤其是大白天一個人坐臥在躺椅上搖來搖去時
他特別愛說
我跟大爺說 結果大爺不信
他的朋友也說我亂講
大爺說 如果嬰仔會說 那他就可以馬上辭職不去上班
結果嬰仔不負我所望的即時說了句<好>
惹得在場的人嘖嘖稱奇
因為這<好>字可真的字正腔圓

記得當時我每天都會看東森戲劇播出的<我從海上來 : 張愛玲傳>
有一日應該是這部片最後一集
我正欣賞著那片尾曲(只有音樂 沒有演唱者)
沒想到嬰仔竟跟著電視哼起來
這真的嚇我一跳
他看了我一下 發現我吃驚的樣子 竟然就不再哼了

後來在回台灣時
他七個半月大快八個月
我弟弟每日都對著嬰仔唱<兩隻老虎>
有一日我正哄著嬰仔睡覺
沒想到躺在床上正玩著腳ㄚ的他
竟然哼唱起了<兩隻老虎>
雖說唱字並不怎麼清楚
但是那曲調的確是<兩隻老虎>
那天我嫂子和我弟弟都有聽見
我們三個大人都很驚訝
以前我對他們說嬰仔愛說話會哼歌他們可沒有人相信
這回真的嚇到大家了

我的嬰仔音感很好
他每天都很喜歡咿咿呀呀
九個多月大的他 最近特別愛說<阿凱(台語)><好><ok>
每天朝夕相處
我都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小嬰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251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