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貓簡易料理: 美式克難肉燥飯
2006/03/27 07:19:58瀏覽625|回應2|推薦9

前 言 

其實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料理,之所以寫出來,是因為我對於料理的記性不怎麼好,每一次煮出來都不太一樣,因為我都會想不起來我在大原則下到底我又加了哪些佐料,訶訶,所以常常這次和下次不同,每次都不同,可憐是我家老爺,我的廚藝品質不是很穩定,但是,換言之,也可以自我安慰說 : 我每次真的都有在創新喔!哈哈哈,既然我今天中午已經小試成功,那麼還是快點把心得記下,免得下次我又想不起來這道料理的細節是啥東西ㄋ  

份量 : 小家庭

首先將四分之一的紅洋蔥切成小丁狀

加入少許沙拉油燒熱再與紅洋蔥丁狀將其炒至略為乾乾焦黃

再加入半斤豬攪肉快炒至略熟 (帶有肥肉的那一種為佳,若是全瘦肉則不好吃)

喜歡香菇的人,你們也可將香菇泡軟後,切成條狀再一起拌炒

(香菇先以水泡軟大約要三小時左右,所以必須提前預備泡水)

接著再加入醬油半杯

可依個人口味再加入白胡椒粉

可依個人口味再加入辣椒粉

再加半杯的油蔥酥 (油蔥酥的比例一定要比油蒜酥多很多纔行喔!)

再加一大茶匙的油蒜酥

然後加水至蓋住肉燥料理 (大約半杯至一杯水)

再加小顆冰糖四或五小粒

可加入少許的米酒

最後以小火慢燉二十五分鐘

關火放冷約十分鐘 (熱脹冷縮的原理,讓味道更入味)

將其淋在白飯上實在相當美味,不輸台灣路邊攤的魯肉飯唷!

若是素食者,可將豬攪肉換成素肉,兩者一樣都非常美味可口

---

少吃肉,多蔬果,多活動有易健康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2176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可口的樣子
2006/09/03 15:42

再加入半斤豬攪肉快炒至略熟 (帶有肥肉的那一種為佳,若是全瘦肉則不好吃)

----------------------------------------------------------------------------------------------------

Fat太多會胖

美國買得到火雞絞肉呀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06/04/02 11:54

我也是隨性派的, 同樣的材料每次的味道都不同!

這道肉燥飯的食譜看起來真好! 改天來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