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狗頭埋在懷裡
2008/01/06 00:53:39瀏覽568|回應0|推薦13
十二月三十日零七年星期日
那是一個難得陽光普照的早晨
那天我坐在客廳裡曬太陽    享受著寒冬裡的溫暖
於是乎順便也邀尼奇一起在我身邊坐坐
也好讓它一身的老骨頭也曬曬太陽
怎知它就像是一個小小孩一樣
竟然用它的狗鼻子挑開我身上的小外套而把狗頭埋在我衣服裡
就這樣狗頭放在我的肚子上數分鐘之久
那種感覺 它像是愛撒嬌的小孩一樣
我就是喜歡這般的自在快活
唯獨它那亂飛亂掉的狗毛是比較讓我頭痛外
似乎它給我的快樂遠大於它所製造的麻煩

因此  即便是屋內到處是狗毛齊飛    一天得掃地數次
但是  這還是無損我對它千般喜愛與憐愛

我認為對待動物就應該用人的方式
對人和善 對動物亦然
只因為云云眾生皆是平等
愛不是空頭支票或口號而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51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