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不起金錢考驗的友誼?
2007/12/02 00:03:18瀏覽578|回應4|推薦10
原本我有一個還不錯的朋友
她最近生了老三
原本打算去看她 照舊例再包一個紅包給她
但不知何故 打電話給她也不接 留言也不回
後來打電話給她的先生問了她的近況
她先生說 他太太好的很 日子過挺好的 沒有什麼病或痛啊!
而在電話這頭的我 只是嗯嗯幾聲並作簡短的問候
後來 舉凡我要去醫院或診所做檢查
我都會試著再打電話聯絡她

因為她家就住在那裡的不遠處 我只是想順道去拜訪她一下
只是她還是一樣 不接也不回


其實這麼多年來我對她也是挺不錯的
例如 她生老二的時候
我除了紅包 又是伴手禮(干貝禮盒與知名品牌的尿布一箱)
另外她小孩們每年過生日
她每次都會提早主動跟我要禮物
而她對我明講的基本價碼是她每位孩子的禮物
至少是要在二十五元美金以上
若是太廉價的玩具或禮品 她可是沒有興趣

而我呢
只要我有時間與金錢
基本上我也是會準備禮物送給她小孩一人一份

或是在她們母子生日前夕的時候 請她們母子吃飯
但凡她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忙照看小孩
基本上只要我有空
我一定會義不容辭去幫忙與她的小孩
也包括她當褓姆所帶的小男孩
而且我也不會和她拿工錢什麼的
因為我也滿看重朋友的

唯獨七月底八月初的那幾週
她要我幾乎每天都去她家陪她小孩玩與教中文兩三個小時
為此 她硬是要給每小時不到五元的薪水
這筆錢四十元美金我後來大方收下了
至於收下的原因
一方面我是考慮到最近的油錢的確太貴了
我想這是她的心意 我也就不再拒絕了
只是不解 她最近不理我了


後來我把這事情告訴了另一位和她不相干的我的朋友 B
B 說 妳那朋友可能想說 妳將要生孩子了
原本她可能以為妳這輩子大概生不了了
所以對妳只有予取予求
每年都是要妳送禮又是請吃飯

如今依做人處事的基本道理
現在也該是她回饋的時候了

而這幾年妳在她母子身上所付出的也不少
如今她可能不想花錢或是怕花錢
所以她現在想逃之夭夭
所以這種朋友就是現實 也是貪婪
可能只想要擁有更多 卻不想付出....

當我聽到第三者的主客觀分析之後
當下我是有點難過
原來在異鄉的友誼真的那麼虛假
難怪很多朋友說 在國外 多的是老中想坑(ㄠ)老中

其實我也沒有打算辦什麼生產前派對活動

因為我真的沒有打算去想去跟朋友們要什麼禮物
我也沒有那種習慣 我也不會主動
只是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在怕花錢這件事呢>?
想一想 真的挺讓人難過的>?
送禮 請吃飯 不就是一份心意
她先生賺的錢也比我大爺多很多
她真的那麼摳門嗎>?
還是她真的想太多了呢>? 怕我想要回收的更多?
還是她真的只要獲得好處卻不願意付出呢>?

不過 我最終的結論是
我應該不會再打電話給她了
免得她在良心上難做人
而她主動不回電給我也會使我難過許久
在種種主客觀的結論下    我想   我不會再主動與她聯絡了

人與人相處 講究就是一個緣份
沒有想到這單純的美國生活
其實現實的人還是真不少呢>?
人還是不要太自多情或是付出太多感情
否則到頭來 結局竟是這樣
真是令人不勝稀噓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419880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凡事但求問心無愧
2007/12/05 17:09
其餘留給緣分,不強求!也許哪天想開了,又回頭來找妳!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02 16:34

轉個念頭想

也許你那位朋友最近是太忙了

帶小孩是必須付出許多心力的^^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果真(pjtsai) 於 2007-12-02 22:21 回覆:
她老公說她好的很    也沒有特別忙或累什麼的
基本上   我也不太清楚為什麼
即使是花一分鐘敷衍了事    這應該不難吧!
我想   她肯定是在逃避什麼   
平常她是滿看重金錢的  
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因為我知道她和我一樣都是靠著半工半讀熬出頭的
難免希望有多一點錢可以增加安全感
她最喜歡幫她小孩存一張二十五元的美國國債票券作為教育基金 
之前還問我有沒有興趣   她說與其送給她小孩玩具  不如買國債給她小孩  
送給每個小孩張數不限   但一張小額國債至少二十五元美金 
只是我對幫別人養(投資)小孩沒有興趣   
畢竟她老公的經濟條件也是小康
另一方面    我喜歡看到小朋友收到對他們有馬上實質歡樂的東西
所以   我好幾次我都拒絕她
不過   她現在突然不理我    我也覺得很納悶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怪的人
2007/12/02 15:07

這樣避不見面的做法與想法我也想不透

不過第三者的說法與分析也不見得一定就是這樣啦

我也有一個朋友.....最近也是對我避不見面.....不管是打電話還是傳簡訊給他....就是不回......我抿心自問.....應該沒有得罪他才對

你這位避不見面的朋友.....就等他自動跟你聯絡吧.....給他家老三的紅包你就省下來吧

果真(pjtsai) 於 2007-12-02 22:28 回覆:
我本來就有打算把這次在她們家打工第一次賺到的薪水
當初我收下的時候也有對她明講
不久的將來會用它當作她生老三的賀禮紅包
不知道她是不是在心裡面嫌太少呢?
因為她生老二時    我包的可不止是這一個數字
我也不想摳門   只是我最近為了甲狀腺看醫生的事情
我家的醫療費用的確增加不少   這使我不得不緊縮花消費用
所以我也就對她明說    我想大家都那麼熟了    這應該也不會怎麼樣吧!
如今又十二月份了    是她老大與老二的生日月份   
我猜    或許不久後   她應該會與我再聯絡的(每年她都會一直特意提醒我)
因為又該是我送生日禮的時候到了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的人個人主義比較重,不見得是她介意金錢回饋...
2007/12/02 00:53

為什麼不直接問那位朋友呢?

或許,這之間有什麼誤會也不一定喔~~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果真(pjtsai) 於 2007-12-02 22:11 回覆:
她根本不接我電話    想直接問   這恐怕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