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走小費,良心何在?
2008/01/10 03:20:01瀏覽588|回應0|推薦9
在美國 若是到餐廳用餐 即便是特價午餐 臨走前還是會給一元小費
昨日一位朋友打電話給我 她和我原本都是家庭主婦
她因為一直覺得呆在家裡太無聊了
所以找了一份打工的工作 就是到老中的餐廳(川湘園)裡當服務生
怎知她告訴我說 她們老闆說最近經濟不景氣
但凡所有收到的小費都歸老闆的
等到將來生意好一點 以後收到的小費再讓服務生平分這些小費
哇! 這是什麼邏輯 竟然要當老闆 但凡盈虧都要自己負責承擔
而且中餐館裡的服務生又沒有什麼福利或是保險
為什麼老闆給了服務生每小時的基本底薪之後
老闆就可以把客人給服務生的小費A走呢?  這真的很不合理

一旦如此   那麼客人真的就沒有必要付出小費
一般來說 中餐是十% 晚餐是十五%到二十% 而稅金是十%
基本上 這樣一來 餐館不就是故意變項加價
想一想 這些老中老闆真的很可惡哩!

後來我又聽她說   她的同事告訴她  這附近地區的中餐館都是這樣
所幸她家有先生在賺錢   而她只是玩票的
假如她得靠小費營生   那麼我真不知道她的日子該如何走下去

老中餐館以這樣不成文地A走了客人給服務生的小費
殊不知他們的良心與道德何在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52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