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顧左右而言它,他其實是想痛宰顧客
2008/02/12 07:58:57瀏覽603|回應0|推薦7
今天下午兩點半(2-11-08)
原本有一位裝修冷暖氣的專家張先生要來估價
可是每次我問他有關是不是免費估價時
他則是顧左右而言它 怎麼樣都不明說

後來兩點鐘的時候 我愈想愈是不對勁
因為我無論如何怎麼撥電話 對方就是不接聽
使得我沒有辦法再次確認情況
於是乎我打電話問我另一位朋友 聽聽她的看法
她則是要我在對方的電話裡留言
假如估價就要給錢 那就謝謝指教了
如果不需要 那麼就隨時歡迎
畢竟是好幾千美元的東西 凡事還是謹慎一些比較妥當

後來兩點十分 在我努力撥了幾次電話之後
那位張先生總算接了電話
我便對他明說 再次問他是不是免費估價

怎知他卻很火大 他很不客氣的說
<你家的情況我都沒有看到 妳怎麼一直問錢錢錢的問題呢?>

我則說<做生意本來就要把事情挑明的說
早上我一直問你是不是免費估價 可是你並沒有正面回應我
再者 我先生說 免費估價我們纔有興趣 假如沒有
那就不好意思了 我們打算找其他人來估估看>

結果這位張先生更為光火 他很兇的說
<我沒有給妳正面答覆 那就表示要錢
難道妳沒有大腦嗎? 妳竟然都聽不出來>

我則說<我是真的聽不出來ㄝ 凡事還是講明白一點比較好>
他又說<難道妳眼裡只有錢錢錢嗎?>

我說<對啊! 我沒辦法 我先生怎麼交代我 我就怎麼做>

他更生氣的說<出差不收錢那怎麼行 我出門要花油錢與時間
所以替妳估價要收錢 這當然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妳怎麼那麼計較
而且妳真的沒有大腦ㄝ 聽不出來嗎?>

我則說<請你別生氣了 竟然如此 那就謝謝您的指教
我就不浪費您的時間了 所以您不必花時間過來看了>

於是乎他很生氣地掛了我電話

而我並沒有生氣 我只是覺得他很傻
因為即使我找了三位專家來估價
每一位都有三分之一的機會可以接到這工程
有了案子則表示有收入
而他們只是過來看兩眼(估價)便要收取八十到一百元美金
這顯然這錢也賺得太黑了一點
況且找美國公司 也有很多可以免費估價的

說實在話 我真的沒有差他一個 更何況他還是台灣來的老中
同樣都是老鄉也是老中 竟然他的態度這麼壞
我想他大概是欺我們可能英文不好
認為我們凡事只能找老中幫忙解決問題吧!
或許在以前他是對的 但是現在情況不同了
英語教育現在在亞洲已經很盛行了
基本上 只要有心 我想找老美又有何不可
只是找老中是溝通上比較方便一點
這讓我想到之前的保險業務員 她也是台灣來的
我也是不爽她的態度傲慢輕視人 所以我纔把我的案子轉到老美手上

總之 或許從前是老鄉欺老鄉 兩眼淚汪汪
現在則不同了 在這個顧客永遠是對的情況下
像他們這樣態度傲慢的生意人 我想 對他們來說
只是會減少客源罷了 甭奢想我會替他們介紹生意

做生意除了人氣與商機外 我想 和氣生財準是沒錯
沒大腦又怎麼樣 真的還找他來估且付了錢
我想 那纔真的是沒有大腦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609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