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剋母與難產
2008/02/12 08:29:08瀏覽1634|回應3|推薦12
我出生的時候 媽媽說是超級難產(四千五百多公克)

後來有一位算命先生告訴她
我和媽媽同是太陰坐命宮
我本身又有天機天樑
換言之 在媽媽解讀起來
我生來就是剋母煞星 所以她纔會難產

於是乎 在我的成長過程之中
只要媽媽稍微不如意 她總是認為是我帶衰給她
於是她每次總是打我消她的怨氣
她認為我就是掃把星 沒有打我打個半死 無以消她心頭之恨之氣
當年爸爸不斷外遇也打我
當年她做生意或生病時 或心情不好也打我

總之 一些和我沒有關係的事 但是她只要不爽就打我出氣
因此我從小就高度懷疑我是垃圾堆裡撿回來的小孩
因為一般人很難想像一個生母可以這樣虐待自己唯一的親生女兒
而我從小也從不唱<母親您真偉大>
因為我感覺不出來到底身為母親的她到底是偉大在哪裡?
在她的眼裡 對我只有恨 似乎沒有愛
我比起二姨的女兒(我表姐) 媽媽喜歡她更勝於我
媽媽寧可借錢(十萬元)給她周轉不用還也不算利息
也不願意暫時借我錢(得先繳頭期四萬元學費 纔能辦學生助貸)
也不讓我有機會去念淡大日文系(插班大學)
記得那時候放榜時
媽媽竟然說<妳不是說很難考上嗎? 那妳怎麼會考上ㄟ
我是沒有錢喔! 妳不用想說我會借妳錢去讀書
再說女孩子讀那麼多書做什麼 趕緊找個人嫁了或是去賺錢比較實在...>
那個時候能考上插大的人 大部份同學家裡都會很高興
而且會樂得放鞭炮 (大部份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三或是百分之一)
而我自己的親媽卻巴不得我考不上學校
一旦我考上了卻怕我怕的要死 因為她不完全想借我錢去讀書
然而她卻是一位很有錢但卻只是想從女兒身上多多撈錢的媽媽

記得在我大二那一年
那位算命先生(她原是永春國小的女老師)打電話給我

說是我媽媽說我不相信她講的那年我有血光之災
於是乎請她來說服我關於這件事
然而那年暑假是否有血光之災 這對我來說太遙遠
但是這二十幾年來背負著剋母的原罪
這怨氣我還真的嚥不下去

我狠狠地臭罵對方一頓
當時我哭了 我說我的童年這麼悲慘

全都是她害的 她這個害人精 不知道害多少兒童被受虐
而她也很吃驚 沒想到幾十年前的一句話竟是被解讀成這樣
於是乎她不停跟我道歉 但是當時我是真的沒有辦法原諒她

總之 剋母這樣的原罪 對於年幼無知的孩子是多麼痛的一件事
回想從前
無論自己表現再怎麼優異
(考前三名或是榮穫全台北市模範生獎)
(當年全台北市每個年級只選出六位小朋友)

我母親從未正眼瞧過我一眼或是給一句鼓勵或是關心的話語
而她真正在乎的事   是她過得不快樂不好都是我害的

甚至於她簽輸六合彩也是我的錯
因為我帶衰給她所以她沒有贏錢的機會
所以在我慢慢成長之後 開始賺錢之餘 她總是想辦法在我身上挖錢出來

她總認為我纔是真正欠她一輩子幸福的罪人

往事不勘回首 不知道年過半百的母親到底弄懂了沒有
一個人之幸福與否 並不是一個年幼的孩子可以左右的

她遇人不淑 基於身為女人 我可以同情她的不幸遭遇
但是她打孩子出氣 把一切的錯與倒楣的事都怪在無辜孩子身上
我真的無法茍同
這也是為什麼我寧可選擇這樣遙遠的婚姻
因為只有走的愈遠 我纔能夠愈快淡忘那內心深處的痛

男女婚姻 不合可以離婚
職場上工作 不開心也可以離職再找新工作
男女朋友 若互看不順眼 也可以坦然接受分手
親戚之間不爽 彼此也可以好死不相往來

然而母女關係 倘若不合則永遠不可能斷了血源關係
而這就是我一輩子最無奈的事

我想唯有欠缺母愛的人 纔能夠真正懂得我內心深處的遺憾與傷痛

如今我要當媽媽了 無論將來面對什麼樣的問題
我都不會以怪力亂神之說來責備自己的孩子
既然曾經深刻地痛過 我又何苦加諸於無辜的新生命
這是我必須切記的事
希望自己永遠謹記在心不再讓歷史重蹈覆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609840

 回應文章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2/12 15:54

太陰坐命者 的確容易與母親較無緣

但是太陰又很孝順

真是難解的習題

修女也遇過一位太陰坐命的女同事

極為孝順 但是母親極度偏心弟弟

因此她從小就倍受冷落

考上好的大學也必須放棄

出社會工作之後

家中債務都要由她一人償還

搞得她就算再努力工作

也無法還清這些高額欠款

還了一批又一批 像個無底洞

最後得憂鬱症要自殺

她母親才醒悟到對女兒多麼苛刻

不過

人只要想通了 走出來了

一切就自然不同

所有的怨懟都隨風消散

祝福花貓

天天自在如意


如果你愛上棒球,你就會愛上人生
果真(pjtsai) 於 2008-02-13 19:04 回覆:
這就是我的無奈   因為我很難去恨一個人
或許這就是心太軟(沒有出息)的無奈
甚至於我曾經狠狠虐待過我的後母  
我到現在都覺得我是同情她而不是恨她

每次一想起紫微斗數裡曾提到我屬六親緣薄與遠走它鄉 
而十多年前的易經八卦也卦出我日後遠走它鄉
這就不免令我感傷許久   因為我自知自己是一個很多情重情義的人
但是事實看來   似乎也應證了一些
我父母人在台灣    兄弟妹妹也在台灣    親朋好友老師學生知己也在台灣
自己一個孤家寡人在美國    朋友是少之又少   知心更甭奢求
的確當下的自己真的是六親緣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欠債..
2008/02/12 09:38

今世還完就好..

總是要自己照出口的....

該怎麼說呢?

往前看吧!!

祝福你~~


黃郁棋(灰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2/12 09:06
描繪得很深刻,滿有感覺的... 儘管如此,與母親仍然是永遠不斷的血緣之親,無論如何,也不可能真正的打從心底恨自己母親;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