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愉快的婚姻生活 --- (1) 盲妻與聾夫
2006/01/11 01:27:20瀏覽618|回應0|推薦6

結婚將近三年的我,我對婚姻生活已經有些許的感觸,特別是營造幸福的婚姻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標,婚前,原對婚姻充滿著無限憧憬的我,婚後,我也曾徹底失望與濱臨絕望,當然,若以前世今生的因果循環來說,美好的婚姻關係並非天成,完全端看你過去生是如何的造福或做惡,結好緣或是惡緣,因此,當我欲哭無淚的時候,我考慮到的不是如何報復對方的無情,反而是希望在今生就能夠了結彼此的惡緣,並努力地和配偶種下來生的善緣,這是佛陀(佛門經典)給我的 " 悟 " 之力量,雖然未來的婚姻之路還是相當長遠與滿佈荊棘,但是我相信,我是可以做到"頑石也能點頭"的付出和誠心相待,接下來好幾天,我將與大家分享,如何經營愉快的婚姻生活? 無論你是男人或女人,我想,假如你們想結婚或是已經已婚,我都歡迎與我一起分享你們的看法與經驗,感恩您們,我親愛的網友們。

------

(1) 盲妻與聾夫

在很久很久以前,釋尊曾說: "惡丈夫惡妻子的結合,如同兩個屍體一起(在地獄)生活;惡丈夫與和好妻子的結合,如同屍體與天使共同(在人間)生活;好丈夫與好妻子的婚姻,如同兩位天使一起(在天堂)生活"。然而許多人在做選擇後,其結果卻是經常與狼共舞,此"狼"非一定比做色狼,而是另意指為言行惡劣的配偶,可以是男人,亦可以是女人。

有一個談婚姻生活的笑話 : " 話說一樁好的婚姻在於有一個盲妻和聾丈夫,妻子看不到丈夫的缺點,而丈夫聽不到妻子的嘮叨。

愉快的婚姻生活並不是憑空就能夠得到,有很多人相信,婚姻可以使人進入天堂般快樂,可是一旦我們不擅處理婚姻中的各種難題,婚姻之可怕卻如同地獄一樣。

婚姻生活中,丈夫和妻子都必須對婚姻關係付出心血,這種關係是一種美好的交會,換言之,雙方都必須為對方有所犧牲,只有在彼此的成熟瞭解和關懷中,我們纔有機會在婚姻中建立起保障與滿足的安全感。

幸福的婚姻並沒有捷徑可言,兩個關係親蜜的人長久地生活在一起,誤解和磨擦本是家常便飯的事情,特別要克服妒嫉、憤怒和猜疑,克服的不二法門就是彼此的諒解與包容,因為人與人相處,必須要互相付出,尤其在婚姻中,不可能只要求對方,而本身卻不必為對方有所犧牲與包容,所以我們可以說,這樣子並是不健康的婚姻關係。

因此,我們必須探討婚姻成功的秘訣在哪裡? 大家的答案是呼之欲出,成功的婚姻關係在於有良好的協調,並非只是找到看對眼或是經濟能力雄厚的伴侶。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4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