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都以為...
2010/04/26 13:09:59瀏覽462|回應1|推薦8
一般的人都以為自己應該沒有問題可以活到很老很老
殊不知到底是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
換句話說  大部份的人總是以為拜醫學發達之賜
我們的確可以輕鬆擁有好多好多個春秋歲月
比方說我們應該有機會慶生二十歲  三十歲   四十歲  五十歲 
六十歲  七十歲  八十歲  甚至於百歲二
可是真的可以如願嗎?

二零一零年四月十三日星期二下午二點
大爺與我還有阿嬰  
一家三口趕赴芝加哥西北大學附設醫院
我們去探望一位已經肝昏迷的朋友艾迪
他纔四十三歲    他曾經擁有一個非常不錯的工作和一個美滿的家庭
他最小的女兒纔七歲剛上小學一年級 
最大的女兒纔十三歲  次子十一歲
他的太太貝蒂也只不過四十一歲   然而他就將要與世長辭了
我實在很難想像他萬一他往生之後   他的妻兒該怎麼辦?
他最小的女兒將來成年後還會記得爸爸的樣子嗎?
或許依靠相片應該不是難事
可是她那麼小就沒有了父親的依靠   想一想那種不捨真的很心酸
 
其實艾迪發現肝癌已經是末期了
他的腫瘤很大<十八公分> 後來用了最新的藥還是無濟於事
腫瘤又長大的許多<二十三公分>
他臨命終時   腫瘤已經二十五公分了
從去年感恩節前夕發現   到今年初春四月   算一算約五個月的時間
這段時間他很把握光陰  
原本幾年前就想帶小孩去迪士尼樂園玩
可是貝蒂認為小孩太小去玩好像沒有啥意思  
如今再不去   恐怕今生全家一起去的願望恐怕難成
所以艾迪拖著病身帶妻兒去了一趟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以一圓心願

之後前往休士頓去找願意治療他的醫生
因為芝加哥地區最好的醫療團隊都不願意再治療他了
因為他們認定再多做治療也是無法改變事實
後來他又回到芝加哥
沒有多久因為肺水腫與手腳水腫的問題他又進了醫院
原本他非常不想去醫院   他害怕有去無回
果然他是一去不回
當我們再去看他時   他已經昏迷不醒   瘦骨如材
我們離開時六點四十分   沒有多久七點二十他就往生了

我想我最沒有遺憾的事  
那就是在他離世前   在他父母與妻子的同意下
我可以為他誦了一部金剛經 心經和往生咒數十遍
只是事情過後   我還是沒有認何信心
因為他雖說是台灣出生可從小在美國長大  不太懂中文的他
他的魂魄懂得我在為他做什麼嗎? 
再者他也是天主教徒  
我這麼做之後他真的能夠受益嗎? 他的靈魂可以安息嗎?

以前我總是覺得他是一個非常好命的人
活著的時候   爸爸是小兒科醫生   小時候他住在豪宅裡不愁吃穿
長大讀大學名校   畢業後娶了美嬌娘又有不錯的工作  小孩也很乖
像他這樣有福報的人   對我而言可以說是十全十美
換言之   七年前   我從沒有想過他在七年後會死掉
可是人世間就是這樣無常
到底是無常先到了
老的人不一定會先死
年輕的人也不一定能到老啊!
他過逝的事情讓我領悟到要更積極地把握當下去廣結善緣
儘量善待身邊所有的人   種下善的好緣種子
倘若是面對著待我很不好的人  若是我無法改變   那就疏遠他們
至於對我友善的人    我要經常心懷感恩   謝謝他們的善念善意

總之   祝艾迪一路好走
如果有來生   希望他能夠不要再因為貪吃肉類的美食而丟了健康
也希望他能夠有機會接觸佛法   早日在佛道上有所成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3977819

 回應文章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順其自然
2010/07/11 07:05

醫學科技發展到現在很多疾病得到預防  控制或 治療
壽命也延長到一百多歲  未來也許更長
若生活的品質很好  就更捨不得死
我也想過   好在我們是凡夫  不知生命的完結那天
所以有了人生百態可見   這樣也好... 


浮雲任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