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辭職但不要意氣用事
2010/10/25 22:49:59瀏覽1371|回應0|推薦5
最近有一位朋友很率性地辭職了
辭職前我和他聊聊   我勸他找到新工作再辭也不晚
可是他就是想當阿沙力的男子漢
所以說辭就真的辭去工作了
理由是因為老闆不給加薪  
老闆說他的薪水已經太高了(年薪超過十萬美金以上)
不加薪也可以總要當官(經理)吧! 可是老闆也不升他的官 
所以他真的很火大  沒有調薪也沒有升官  索性他把老闆給辭了
當時老闆還勸他不要這麼著急  找到其他工作再說
可是他就是想讓老闆知道他的本事  所以他二話不說就把工作給辭去了

剛開始幾天他還覺得自己做了對的事
可是過了半個多月他愈來愈覺得工作難找  更何況是高薪的工作
心裡開始害怕了  因為家裡還有三個小孩要養 
他太太本來就是家庭主婦  平常喜歡做家庭代工 
他太太賺的錢根本不足以糊一家五口
而且在美國沒有工作就沒有健保  沒有健保看病花錢是很嚇人的
因此我前天和他通電話時
他說他開始賣掉手上的股票與基金作為家用
因為他們本來收入頗豐厚   賺的多也是花的多 
平日享受花費本來就很慷慨  導致現在手上的積蓄根本不夠使用

我心裡想  早知如此  何必當初
這世上怎麼會有人嫌錢多事少離家近呢?
他原本的工作就是佔盡全天下一般人所嚮往的
我真的不曉得他為什麼不珍惜呢?
沒有名(地位~經理)有啥關係  錢一樣多多就好  甚至於比他的上司多
我真的不瞭解男生  <職稱>真的很重要嗎?
現在他告訴我說  可能他再找也找不到他那種行情的工作了
有八九萬美金年薪  甚至於七萬他都會去做 但是一定要掛經理的職位
我告訴他  我老公先前的工作只有他的一半多一些  可是掛經理名稱
可是我老公說他寧可錢多事少離家近
現在我老公每天都要到很遠的地方去上班 
每天要一大早出門去且很晚纔回到家
他賺的錢的確也沒有我這位朋友的多
我老公先前還沒有找到現在的工作  
我也是極力反對我老公先辭職再找事
無論如何再怎麼樣總是也要騎驢子找馬吧! 
或許是因為我出社會的早  我過去也吃過很多的虧 
所以我對於換工作找工作的規劃 
凡事已經很有經驗的我  在想法上我總是很務實 
所以我當初是很堅持他沒有找到新工作前是不准辭去現有的工作
為此我還槓上我那從小好命老公與我那愛子如己的公公 
然而我很瞭解沒有缺過錢過日子的人
他們是不知道量入為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最終我的堅持是對的   現在我老公也慶幸他自己沒有太衝動(辭職)

我認為想要獨立自主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即便是委屈一點自己  凡事也一定要有些謀略
若是為了意氣用事而回家吃自己、吃茆糧
這些都是莽夫的行為

但凡我們有工作先要感謝老闆與上司 
再者要感謝社會上許許多多給我們機會活下去的人  
當然也要感謝我們的政府與父母的栽培之恩
一旦我們有了感謝之情 
即使日子真的不太好過  終究也不至於太痛苦吧!

總之   大家為了過日子  真的不要計較太多
像我這位朋友就是計較太厲害了 
他害了自己也害了家人小孩
如今他悔不當初自己怎麼這麼衝動(說辭就辭) 
他放著好日子不過   真的是聰明反被聰明誤   太自以為是太自負了
咱們的日子總是要過下去   錢非萬能  沒有錢萬萬不能
凡事要想清楚退路纔是

奉勸想要辭職的朋友
如果單身沒有家累辭職影響還是事小
有時候有了老婆要養  小孩嗷嗷待哺  
率性而為辭職那真的是一大家子的事情了
希望大家做什麼事情還是要三思而後行
否則年齡愈大找事愈難
再者  一旦我們的胃口被養大了
換言之  長久以來總是自以為是(自覺自己學經歷條件都是好的很) 
於是乎我們再找工作的標準就會眼高手低
這樣一來就更難找到合適的工作了
而且愈是呆在家裡愈久就會愈加頹廢喪志
再找到好工作的機會就會更加地渺茫

所以我希望大家辭職前要想清楚  千萬不要意氣用事
只要我們可以在合法的情況下錢多多  誰管他誰當經理啊!
您說是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4534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