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英文與學習動機
2010/11/11 22:25:54瀏覽650|回應0|推薦4

2010年11日11日

昨天帶著淑美阿嬤和阿嬰去日本超級市場逛逛, 我想要找一支超軟毛的牙刷給阿嬰使用,可是就是看不懂日文,後來我就隨機找了一個店員,用英文問他懂不懂日文,接著拿我找的三支寫了不同日文字的請教他哪一支是最軟毛的,結果當然找到我想要的,可是好貴,每支要五美元,但是心想這是為了兒子,還是得花錢,以前我總是對學習英文感到興趣缺缺也很排斥,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如此討厭學英文?還記得二十年前在敦煌書局買的單字書五冊,目前只看完半冊,這麼長的時間自己總是那麼不長進,難怪我的英文總是一直破破的,我這一生到目前為止,大概只有在七年前在語文學校學習的那半年我真的纔是變得不一樣,大爺說我說夢話都是英文而且流利,前幾天我老想我為什麼要好好學英文?我真的好討厭為什麼我們非要好好學英文不可?學英文怎麼樣努力都是記不起來"事倍功半",現在我總算覺得有些學習動機了,學英文其實很有趣ㄝ,因為它是和不同語言的人可以溝通⋯⋯的共同語言,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好好學習它,再者,我兒子是美國人,將來他上學後,英文一定會突飛猛進,為了和他與時同進,我想我得現在開始好好學習,因為學英文很有趣,不懂日文可以用英文問出答案,這真的是太有意思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459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