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媳婦的心聲
2010/11/18 23:50:35瀏覽969|回應0|推薦2
台灣人的思想有很多都還是停留在古早的心態上,把娶進來的媳婦或妻子當作做不死的免費台佣,假如真的把新人當作是一家人,那麼家事就應該共同分擔纔是,換言之,照顧一個人多麼不容易,照顧一大家子那麼多張嘴更是不容易,婚前,在外求學工作的男人是很獨立自主的,他得自己照顧自己,婚後他,卻變成像是癱瘓一樣,什麼都只出一張嘴,什麼都想賴給太太,反正太太操死了,十之八九的男人都會在極短的時間內再娶個年輕漂亮的小妞,反而是寡婦再嫁大不易啊!所以女人要多愛自己一些,該拒絕不合理的時候,一定要堅持到底,因為這是一個新時代,女人不在是男尊女卑下的女僕,為什麼女人還要縱容一些人把自己搞到死呢?如果真是這樣,那就枉費受高等教育了.



為什麼一個女人臨老會多病? 想一想,真正的原因有兩種,有可能是天生的,自小體弱,另一就是後天的,因為她的丈夫很爛,很霸道,很自私,男人自己圖一堆享受,他自覺ok,但是他的女人得不停止地勞動或是要去愛美一下或是旅行想吃個什麼特產,他就說她是不勤儉,這是什麼心態啊!

 

男人也會愛比較,比誰家的太太多金高學歷,因而非常看不起自己的內人,其實這樣的男人很愚蠢,他會比較,難道女人就不會比較她們的男人嗎?誰家的男人會幫忙做菜煮月子餐,誰家的男人會幫忙做家事也會幫忙照顧小孩,男人不要說我還要看工作報告什麼的,但凡替人工作吃頭路的,工作就是上班時間的事,回到家,每個人都有家庭責任,小孩有小孩的責任,爸爸有爸爸的責任,媽媽有媽媽的責任,甚至於爺爺奶奶叔伯姑嫂妯娌都有他們自己該盡的責任,不能把自己的責任賴給別人去分擔去承擔,因為不盡責任,那是這個人沒有榮譽感與道德觀,當然這種人是也非常不要臉,把照顧家的義務忘得乾淨,只圖自由,快活與享受,佛家說的好,各人造業各人擔,誰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完成,所以該做的事不要賴給別人.




有些人婚前很會藏拙的,婚前真的感覺不出來,一般都是婚後纔知道真相,婚前信誓旦旦要當好丈夫好太太,婚後真的要變成什樣,誰也料想不到,倒楣的人只能自我安慰,至少配偶好手好腳不是癱瘓在床上讓人更累,人比人,也只能說,學歷高,不一定等於運氣好可以找到好伴侶,有些人學歷不怎麼樣,就是有老公疼,或是老婆很顧家,一人一種命吧!我寫的不是在寫自己,而是在寫一個女性長輩她結婚半世紀的心中哀怨,她是我的一面鏡子,我要引以為鑑,避免這種錯誤發生,一個人的生活有多長,誰也不知道,可是如果活了這麼老了,天天都自哀自憐,這豈不可憐,只可惜她時日不多,不然,我會鼓勵她休夫,像這樣自以為是的老公,寧可獨善其身,也不要讓這種人糟塌自己的一生,而且婚姻不是買賣也不是交換條件,學經歷是婚前都知道的事情,可老先生卻老欺負她,所以她覺得很委屈也不敢說也不知道要向誰訴苦,久而久之,她就經常生病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461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