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徘徊在心碎與期待的邊緣, 望著沒有明天的目標向前....
2008/09/28 22:46:47瀏覽852|回應1|推薦5

       心情一直盪到谷底, 這一陣子以來沒心去經營我的部落格, 總在廟與醫院間打轉,每個月的期待落空, 心碎的呈現, 一聲聲的不甘願, 一句句為什麼是我, 天天在上演,對於另一半沒有任何的苛求, 卻也說不出更多的包容, 這近二年來的努力, 不管是另一半還是我, 永遠在盼望中得到失落, 不能道出口的難過, 眾人關心成積的壓力, 重重的讓我抬不起頭

       我也好想生個孩子, 我也相信我能給予他們所需要的一切, 我能保護他們快樂平安的長大, 但我屢戰屢敗, 醫生說我狀況很好, 另一半開完刀狀況也好, 還開玩笑的說我們如果接受了科學的方法, 只怕會有多胎的狀況, 還問我們怕不怕, 連續二個醫生都這樣說, 接受了人工, 果然我的反應比人家第一次的狀況好太多, 不幸的是,我們還是失敗, 因為當天另一半緊張, 貨源不足, 我們失敗了......

       來自親朋好友的關心, 不管是真的關心,還是開玩笑的言辭, 我現現一概都無法承受, 每個人說的就好像孩子是關完燈努力, 開了燈就擁有一樣簡單, 我也想啊!
醫生都說我們狀況好, 是機率的問題, 但誰能給一個好的解釋呢, 交給宗教嗎?
我也問了菩薩, 祂要我有信心, 這一切是虛驚一埸, 我求子之路是辛苦的, 但會有孩子的, 只要我們不要放棄努力, 然後這一切不都是我們自己要承受的嗎?

       大家都拿著關心的刀, 一個一個刺向我們, 然後說我們不夠努力, 家中的父母不清楚我們的問題, 傳統婦女的媽媽只是一再提醒我要多進補, 然而我卻已經夠強壯了, 比任何一個待孕中的女子都還準備周全, 但男方的狀況不定, 在人工受孕前, 檢查狀況良好, 當天卻出貨不良, 而身為妻子的我, 只能期待奇積的發生...但奇積不屬於我, 老天給的考驗還沒完, 婆婆是個不善言詞的好媽媽, 都會跟我們說不生沒關係, 卻也是會追問我們有好消息了嗎, 她的出自關心, 我都了解, 她終於了解她兒子的問題, 但卻也加深她對我的虧欠, 我沒有要責怪任何人, 婆婆是個好媽媽, 我很慶幸的遇到她, 真的!

       現在的我脆弱的不堪一擊, 任何風吹草動都有可能要了我的命, 我努力的克制情緒,用力的轉移注意力, 用最真的念力, 期待每一個開獎日期, 另一半也是, 我們是多麼努力的想為下一個生命而繼續, 但太多關心的利器卻像追兵, 沒命的追趕著我們, 好像絲毫不費力氣, 就可以把我們攆斃

       放我一個生路吧, 你們難道都不知道嗎? 我的婚姻已經快被這樣的壓力給窒息, 快要宣告放棄了, 我和親愛的他, 已經談到了分開的議題, 只是太相愛的彼此捨不得現在放手如此而已, 去你們的關心吧, 別在追問我們了, 如果你的生命如此的美麗, 你的孩子來的如此不費吹灰之力, 那麼請好好珍惜吧. 別在我傷口灑鹽, 我的生命的缺口已經努力的補齊, 要接受這個事實不容易, 要走的每一步更是不容易, 別再拿你的認為的大道理來說服我!

        因為我們肩上的擔子,不是你們背得起, 我們好不容易面對了自己, 好不容易攜手走下去, 每一刻的艱難, 是沒有明天的努力, 我們就像是弱勢團體, 只能朝目標前進, 不能追問時間的距離, 請容許我逃開你們的注意力, 請容許我有自主的權力, 這是菩薩給我的難題, 是上帝給我的洗禮, 就讓我們倆夫妻可以堅定的走下去, 讓我們可以相信幸福就在不遠之地, 讓我們相信小天使會看到我們的努力, 讓我們可以早日突破僵局, 請您默默的站在原地, 當天空出現彩虹和流星, 為我許個祝福的心願貼上快樂的笑臉, 希望你們的關心幻化成念力, 祝福著我堅定的走下去, 過多的辭彙請讓我任性的不去理, 讓我靜靜的關上耳朵, 只聽到心海的加油聲音..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88&aid=2256202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魚加油
2008/10/03 00:21

對別人無理的關心忍耐, 有時是對自己或婚姻的傷害

許多施壓者不知道自己正在做這麼殘忍的事

把不想聽的話當耳邊風罷

我個人的經驗, 權利絕對是需要強烈要求才會出現的

人生是你們的, 怎麼過, 你們決定; 怎麼樣才是"快樂", 也是你們自己定義的

許多人都在此時容易崩潰, 一定要說出自己的壓力給他聽, 討論放鬆的方式

你們都很年輕, 喘息幾個月是不會影響那麼大的


不過就是一隻魚...(ping88) 於 2008-10-05 20:24 回覆:

謝謝楊醫師!

對我而言,這些殘忍的好事者,我都只會解讀成關心, 因為我知道過了一關, 一切都會不同, 現在的我更是積極的面對每一天, 老實說我已經接受再一次的IUI了,
本以為以我們的狀況該是擔心一次中個多胞胎在煩惱, 沒想到一切都是那麼的意想不到, 謝謝您的加油! 這個對我來講這真很重要, 也希望上天保祐我能早日美夢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