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悲咒水持法 印光大師
2015/01/08 11:33:28瀏覽350|回應0|推薦0
【大悲咒水持法】 印光大師
《印光大師全集淨土法要》一書中有一篇名「大悲咒水持法」之文章,文字較短,不防照錄如是:
「大悲咒」咒水治病,當發至誠肯切心,方有靈驗,每日持咒之先,先禮釋迦、彌陀及常住三寶。如圖簡便,即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十方一切諸佛、一切尊法、一切賢聖僧」一拜,如是三稱三拜,此念「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三拜,即念大悲咒。
初一遍右手作寶手印(即右手大拇指壓第二食指、第三中指、第五小指頭一節,舒第四無名指),畫梵書俺藍字  於水上,左手結金剛拳印(左手大拇指壓第四無名指下節,第二食指、第三中指、第五小指壓於大指之上,如難常結,不結亦可,或初念時至將畢時結,亦可,凡持咒時,均宜結此印)。
大悲咒念若干遍,臨畢再結寶手印,畫  字,此在末後一遍大悲咒初念時畫。大悲咒念畢,照大悲咒遍數,念部(上聲)林(去聲)二字若干遍,多念亦好,念此「部林」字,以祈速得圓滿成就也。不貪名不貪利,唯欲救人病苦則便靈,有或持靈後,貪名利、或破戒則便不靈矣,凡事無一不至誠為根本者。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ma91&aid=20055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