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度的法門與修行的法門不一樣
2015/01/10 22:21:58瀏覽1076|回應0|推薦0
救度的法門與修行的法門不一樣,修行的法門是上根利智優先,救度的法門是下根劣智優先。就像世間扶危濟貧,越是窮苦的,就越先救濟。
.
阿彌陀佛也來視察災區——我們娑婆世界就是一個重災區。
娑婆世界是“五濁惡世”,煩惱重重,濁惡遍滿。
.
阿彌陀佛就帶著他的功德法糧——六字名號來了,他說他是大富長者,他要普遍救度十方眾生,特別要救度重災區的各位,大家都來領功德糧吧!怎麼領?只要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功德都是我們的,都發給我們。結果我們卻往後縮,退讓,說自己不夠資格,這樣跟阿彌陀佛的心就不相應了。
.
我們應該怎麼樣?我們應該搶著去領功德 : 我最窮,我家裡最沒錢,正挨餓,先給我吧!佛聽了很高興。這個時候,我們就應該爭先恐後,不要禮貌謙讓。往生極樂不必謙讓,如果有一個人去,那個人就是我!我們要有這個心態;下地獄,就千萬不要去。
.
結果現在不一樣,下地獄我們爭先恐後,到極樂世界都很禮貌 : 你先去,你有資格,你修得好,你去!我沒有資格。這件事情我們怎麼能往後退呢!到極樂世界,我們應該爭先恐後才對
.
我最有資格去!因為我罪業深重,我最有資格申請這個救濟糧。我修行差,我最願意往生,我最想往生!如果我不往生,那就不得了,不堪設想!我們要有這樣的想法,當仁不讓,賈勇先登。
.
我們這樣無疑無慮信佛願力救度,結果怎麼樣?
.
“乘彼願力,定得往生” : 所信決定,才有能信決定。如果不是阿彌陀佛發四十八願,決定要救度我們,決定救得了我們,能信的心再怎麼樣也決定不了。乘彼願力,定得往生;不乘彼願力,決定不能往生。
.
如何乘佛願力?
.
善導大師很懇切地勸導我們 :一向專念無量壽佛。
.
知道我們是這樣的根機,我們這樣的根機是阿彌陀佛四十八願所攝受的對像,不要顧慮,不要懷疑,不要說我們不夠資格,不要往後退讓,而是應該“無疑無慮,乘彼願力”,勇猛念佛!
.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步步踏在蓮花之上,聲聲活在光明當中,步步邁向極樂淨土,“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步一步,腳踏實地。
.
~淨宗法師
.
信受彌陀救度 專稱彌陀佛名
願生彌陀淨土 廣度十方眾生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ma91&aid=20102619